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告洪秀柱诽谤罪 “时代力量”黄国昌今赴法院起诉

2017年04月07日 06:21:51  来源:海外网
字号:    

QQ截图20170406104751.png

  黄国昌今赴台北地方法院控告洪秀柱“诽谤罪”。(图片来源: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4月6日电 据台媒报道,“时代力量”党主席兼“立委”黄国昌,今天(6日)上午赴台北地方法院自诉控告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涉“诽谤罪”。洪秀柱日前在嘉义市党部接受媒体访问时提及黄国昌“支持日本核食进口”、“毒品除罪化”,黄国昌要求洪秀柱48小时内道歉,否则就起诉。黄国昌称,洪秀柱身为党主席,更该正视“造谣”应负起的相关法律责任。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3日受访时,表态支持罢免“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因为黄国昌支持“核食进口”、“毒品除罪化”。黄国昌3日晚在脸书发文,要求洪秀柱在48小时内道歉,否则法院见。对此,洪秀柱4日下午在脸书发文表示,对于黄国昌扬言提告一事,她感到大惑不解。黄国昌向来标榜尊重民众行使权利,为何她只是转述民众的看法,黄国昌便要暴怒?难道借由告她,可以转移焦点,消解选民要罢免黄国昌的愤怒?

  洪秀柱表示,黄国昌现在宣称没有支持核食进口与毒品除罪化,那很好啊,趁这个机会把事情讲清楚吧!以后也欢迎“时代力量”与国民党一起,认真监督民进党施政。她说,如果黄国昌觉得民众对其有误解,认为她转述的这个认知有错,愿意说清楚立场,甚至愿意和国民党合力对抗民进党的倒行逆施,“我很乐意向他道歉”。

  而黄国昌声称,直到昨晚仍未收到洪秀柱方面的说明或道歉,遂再发一则贴文称,“已经过了48小时了,洪秀柱不仅没有认错,竟然还加上必须跟国民党合作才要道歉的离谱条件。该给的机会已经给了。明天上午,台北地院提告。”

  黄国昌今天(6日)一早赴北院按铃控告,称对于洪秀柱“造谣、抹黑、信口开河”的做法,已给48小时的道歉时间,但洪“不仅未道歉,仍企图影响焦点,继续推诿卸责”,才亲赴北院提起刑事诽谤告诉。黄国昌还称,日后将再告洪秀柱“民事侵权行为损害赔偿”,至于确切求偿金额,黄国昌称他在意的“非金额多寡”,重点在于要求洪身为党主席,更该正视造谣应该负起的法律责任。

  而对于洪秀柱阵营4日传出“黄国昌若站在国民党阵营,洪愿意为误解道歉”一事,黄国昌称“无法接受”,认为洪秀柱“做错事在先,竟还要求‘时代力量’与国民党站在一起,才愿意道歉”,是“完全不负责,态度不诚恳”的做法。

  黄国昌今天提告时,场外也有新北市青工总会举旗抗议要求罢免黄国昌,并在现场大喊“罢免黄国昌,台湾才健康”。

下一页:黄国昌到法院告洪秀柱"诽谤" 却遭民众举牌喊"罢免"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