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当局官员咒骂百姓引声讨 竟舔着脸"甩锅"洪秀柱

2017年03月31日 16:47: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称林育卉道不道歉是她个人的问题,那是她个人的Facebook。在情绪性发言不当的部分,已做出严厉处分了。此事若论“因果”,国民党也有责任。(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讯 自蔡英文执政当局上台以来,凡遇施政纰漏必赖马英九,让台媒调侃原来马英九才是蔡英文最“依赖”的人。无奈之下,被看破手脚的绿营如今似开始转移抹黑对象,尝试依循其特有“神逻辑”,将“锅”甩到现任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头上。

  台湾警消联盟自前天(29日)发起游行,抗议蔡当局年金改革方案不公。台“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办公室主任林育卉,昨晚在Facebook上谩骂抗议民众,并于文末标注“赶你羚羊”(“赶羚羊”,闽南语脏活的谐音),“趁清明不会早点去死”等恶毒字眼后,昨深夜请辞。据台媒报道,徐国勇今上午出面“灭火”表示,在“政府机关”做事不比在民间,这种“情绪性发言”确实不当,所以请她暂时离职。

  徐称,昨晚九点左右,有记者打电话询问林育卉在Facebook发文一事。他称,自己第一时间真的不知道,后来看了一下,于做出请她暂时离职的决定。媒体追问,林育卉究竟是自愿请辞,还是徐国勇要林请辞?徐回称,“其实都有!”昨天打电话问时,两人想法一致,而林也已写出辞职书,他会批准。 

  民进党当局官员肆无忌惮咒骂老百姓,招来强烈声讨。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在Facebook发难:“这就是蔡英文当局的真心话?我们总算知道民进党的谦卑是什么了!”她还指出,林这篇辱骂的文章有民进党“立委”邱议莹、吴思瑶、民进党发言人阮昭雄、前“立委”蔡启芳、“立院副院长”特助蔡克斯、蔡英文竞选发言人黄海宁,按赞表态支持。“民进党对军公教的真心话,冷血、无知、残忍!蔡英文们扭曲事实,谎言连篇,嚣张跋扈,可恶至极!”,洪秀柱痛批。

  面对国民党要求林育卉与徐国勇道歉,“行政院喉舌”徐国勇辩称,自己昨晚问林育卉为何写这些,林说在游行那天新北市议员林国春讲“蔡英文该不该杀”(新北市退休警察人员协会理事长、国民党新北市议员林国春29日抗议时,直指台蔡英文花大钱买车,当着抗议群众的面高喊“养尊处优,该不该杀”口号),这令她极端不满。她也不满洪秀柱批评她的言论,却未看到洪秀柱批评林国春,在这种状况下情绪波动,才写出辱骂文字。

  做完上述“铺垫”,徐国勇开始施展起绿营特有的“神逻辑”。他宣称,林育卉道不道歉是她个人的问题,那是她个人的Facebook。至于“情绪性发言”不当的部分,则已做出严厉处分了,“若把事情无限上纲变成我要道歉,那林国春事件哪个国民党‘立委’出来道歉?”如果要无限上纲,也因为林国春“杀蔡英文”事件,导致林育卉情绪性发言,论因果国民党有没有错?徐还透露,林育卉今早又专程打电话来,表达对洪秀柱的不满。

  自上台以来,蔡当局凡遇施政纰漏必赖马英九,政治圈里甚至有人调侃蔡英文有“恋马情节”。这次,民进党官员咒骂老百姓被声讨,绿营总算不再赖马英九了,而是试图将“锅”甩到洪秀柱及其率领的国民党头上。只是,脾气呛辣的“小辣椒”不是性格温良、任人辱骂的马英九。胆敢将“锅”甩到洪秀柱头上的民进党人,接下来恐怕得多加“提防”,小心引火烧身,自取其辱了。(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