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独派"质疑《开罗宣言》"台湾归还中国"说法 国台办回应

2017年03月29日 11:30: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讯 国台办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中有记者提问:近期,台湾有“独派”质疑二战期间的《开罗宣言》中载明的“台湾归还中国”的说法,并据此要求蔡英文要勇敢的去修改历史教科书的内容。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回应:台湾自古就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1895年日本军国主义者通过不平等的条约强行获取了台湾,对台湾人民实行了长达50年的殖民统治。随着中国人民和世界反法西斯联盟在二战中的胜利,通过《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一系列国际性文件,台湾重新回到了祖国的怀抱,这是毋庸置疑的。(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