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台办:日本副大臣访台严重违背中日政治文件精神

2017年03月29日 12:03: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讯 国台办今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近期日本总务副大臣赤间二郎访问台湾一事,新闻发言人马晓光指出,台湾问题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绝不允许挑战。日本现职副大臣访台严重违背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精神,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今日发布会中,有记者问及:我们注意到最近日本的总务副大臣赤间二郎访问了台湾,这使45年来的禁忌被打破了。而且我们也注意到最近日本有一系列涉台动作,请问大陆方面对此事是如何评论的?

  马晓光回应,台湾问题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绝不允许挑战。日本现职副大臣访台严重违背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精神,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外交部已就近期日方在涉台问题上的错误行径进行了严正交涉。我要指出的是,台湾当局一方面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另一方面又企图在涉外领域挑战一个中国的格局,这样的小动作越多,遭到的反弹力度会越大。(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