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台办:台湾当局和大陆搞军备竞赛没出路

2017年03月29日 12:04: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讯 国台办今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马晓光指出,随着两岸综合实力差距的越拉越大,台湾当局如果企图通过向外国购买武器,发展进攻性的武器,以至于提出一些虚张声势的所谓军事战略来为自己的错误政治路线保驾护航,这是没有出路的。和大陆搞军备竞赛,只能损害台湾同胞的福祉和利益。

  今日会中,有记者提问表示:我们关注到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在一个公开场合说希望和美国建立升级版的策略伙伴关系,并且她还说对台军售是台海稳定的重要支柱。请问发言人对这样的言论有什么样的评论?

  马晓光回应说,首先,我们坚决反对台湾与我建交国开展任何形式的军事往来和官方交往,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我想指出的是,随着两岸综合实力差距的越拉越大,台湾当局如果企图通过向外国购买武器,发展进攻性的武器,以至于提出一些虚张声势的所谓军事战略来为自己的错误政治路线保驾护航,这是没有出路的。和大陆搞军备竞赛,只能损害台湾同胞的福祉和利益。

  马晓光指出,两岸关系和台海和平发展的根本保障是反对和遏制“台独”,坚持“九二共识”,所以我们希望台湾方面能够回到这一正确的轨道上来。(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