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为何多数台湾青年想来大陆发展? 国台办回应

2017年03月29日 10:59: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北京讯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29日表示,“台独”违背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也违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必然得不到台湾民众的支持。我们始终支持两岸经济合作、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只有海峡两岸同胞才是真正的命运共同体。

  国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广东深圳卫视记者提问:最近台湾有一项民调显示,支持“台独”者创下了十年的新低,而且在受访的20—29岁年轻人当中超过半数想到大陆来发展。我们知道蔡英文上台之后屡屡推行各种形式的柔性“台独”,但是支持“台独”的人数创下了十年新低,发言人对此如何评论?

  关于台湾的一项民调显示的数据和民意倾向,马晓光指出两点:

  第一,这再次说明“台独”违背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也违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是没有前途的,所以必然得不到台湾民众的支持。这也反映了台湾同胞广大的主流民意,是反对“台独”,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

  第二,经过30年改革开放,大陆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台湾同胞来大陆发展事业提供了巨大的市场和无穷的潜力。加之,我们始终奉行支持两岸经济合作,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的各项政策,所以台湾年轻人愿意到大陆来发展,一点也不奇怪。这说明,只有海峡两岸同胞才是真正的命运共同体。(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