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将台湾“情报头子”派驻“亚洲情报中心”

2017年03月24日 23:36: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办公室颁令,特任岛内前情报单位负责人杨国强,为台当局“驻泰国代表”。(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讯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今天颁令,特任岛内前情报单位负责人(所谓的前“国安局局长”)杨国强,为台当局“驻泰国代表”。台媒报道,杨国强是所谓“国安局长”卸任后,担任“驻外代表”的首例,岛内涉外人士分析,高层选择杨国强外派泰国,主要是看上他的情报系统的经历。泰国曼谷是亚洲的“情报中心”,加上蔡英文当局力推“新南向政策”,杨国强具有情报系统相关经历,因此出线“驻泰”。

  台湾“中央社”报导称,原先亚洲的“情报中心”是香港,但1997年香港回归后,世界各国家、地区的情报系统纷纷离开香港。曼谷由于是东亚、南亚、欧洲大陆的交通枢纽,因此各地情报系统转向派驻曼谷,曼谷成为各国家、地区情报人员活动的大本营。

  眼下,蔡英文力推“新南向政策”,曼谷又位处东南亚和南亚中枢点,有分析指出,选择卸任的情报单位负责人“派驻”泰国,显示蔡当局意图加强与东南亚国家和印度的关系。

  据报道,杨国强为台陆军官校41期、南非共和国陆军学院、美国陆军战争学院毕业,曾任台防务部门“总政治作战部军纪监察处处长”、“财产申报处处长”、陆军装甲兵学校校长、陆军军官学校校长、岛内情报单位副手等职。去年10月中卸任情报单位“一把手”,该职位随即由台军前空军司令彭胜竹接任。(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