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七连霸五星县长"2018选战或直捣民进党大本营

2017年03月21日 00:08: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面临2018年任期即将届满,台湾花莲县长傅昆萁挟“七连霸五星县长”、全台施政满意度第一名光环,未来动向令人好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讯 面临2018年任期即将届满,台湾花莲县长傅昆萁挟“七连霸五星县长”、全台施政满意度第一名光环,未来动向令人好奇。外传有泛蓝高层劝进,劝其在2018新一届县市长选战中,顺势转战“双北”(台北、新北)。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傅昆萁今天接受电台访问时笑称“凡事随缘”,并强调“高雄也没有什么不好”,不排斥任何可能。

  据报道,傅昆萁受访畅谈8年来让“后山”成功翻转的“花莲经验”,批评自去年“520”蔡英文上任后,台湾各种乱象层出不穷,像是贸然实施“一例一休”政策,造成地方民怨四起,各行各业哀鸿遍野。他认为,蔡英文没有体恤基层庶民,声望民调才会于日前又创上任以来次低。

  台当局当然是事主!傅昆萁直言,当局订定僵化的框架箝制企业主跟劳工,造成双方反弹。他认为,一例一休不只是劳工跟企业主“双输双杀”,未来造成的恶性循环会波及台湾产业链,让台湾税收降低,不但劳资与台当局“三输”,台湾竞争力将大幅衰退。

  面临明年任期即将届满,挟执政亮眼成绩,地方高支持度,以及跳脱蓝绿的“无党籍”身份,各界也频频“点名”他可能“走出后山”朝“双北”市长进击。主持人追问傅昆萁,若转战“双北”是否能制胜?傅昆萁回应“凡事随缘”,更语出惊人说出,“高雄也没有什么不好”,透露不排除任何可能。

  对于民进党大本营高雄2018年的市长选情,现任市长陈菊最近很是“闹心”。据台媒稍早透露,为抢市长宝座,民进党内各派系早已为初选杀到刀刀见骨,陈菊自己属意的心腹接班人却民调最低。未来,若台湾“七连霸五星县长”、施政满意度连年第一名的傅昆萁当真参选高雄,势必又为当地投下一颗令绿营人人战栗的震撼弹。

  今日访谈中,主持人还询问傅昆萁,外界盛传,担任国民党不分区“立委”的傅昆萁妻子徐榛蔚,长期在地方耕耘热身,傅卸任花莲县长后,是否由徐榛蔚顺势接棒?对此,傅昆萁笑称,做好该做的事,好好思量地方怎么走,花莲人民自己会去做决定。(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