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或将赖清德困在新北 阻其2020与己争"大位"

2017年03月21日 00:08: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媒分析,若若蔡英文果真征召赖清德参选新北市长,形同将赖困在新北市,阻绝其2020年挑战蔡英文,代表党内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可能性。(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讯 针对外盛传民进党可能征召现任台南市长赖清德,于2018年任期将满时,参选新北市长。赖清德20日受访声称,民进党的传统就是一定要进行初选,这样大家才有办法接受结果。他现在的规划是把市长做好,目前他既没有参选,也没有“入阁”计划。

  被问到如果民进党中央征召会不会接受?赖清德回应,台南还有很多事需要他推动,现在没有考虑到其他事情,既没有参选,也没有其他“入阁”计划。他现在都在想台南的事情。

  据岛内媒体早前报道,民进党拟在国民党执政的新北市等六县市征召人选,党内选举对策委员会将开会讨论。在新北市长选举部分,虽然赖清德已表态没兴趣,但党内仍最可能征召赖清德。报道分析,对于是否征召赖,党主席蔡英文握有主导权,就算赖最后参选意愿低,仍可能基于“胜选考量”征召他上阵。若果真如此,形同将赖困在新北市,阻绝其2020年挑战蔡英文,代表党内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可能性。

  对于参选新北市长话题,赖清德反复强调,台南还有很多事需要去推动,所以目前没有其他考量。”他表示,民进党的传统就是一定要进行初选,这样大家才有办法接受结果。所以,民主的机制不可偏废,这个时候有这样的说法,情况如何?我不知道,也不敢多做揣测。(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