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台当局“女秘书风波”引争议

2017年02月09日 16:42: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2月9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当局前农业主管部门负责人曹启鸿昨日卸任,遭爆料将位于台北市临沂街的官舍开放给3位女秘书同住,令外界傻眼。曹启鸿在任期间,秘书干涉诸多内部事务,包括曹在外的行程,至少会有一位女秘书陪同在身旁下指导棋,甚至制止他发言。让秘书在农业主管部门里有“地下负责人”封号,农业主管部门内部早就传出不满声浪。

  对此“同住风波”,台媒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曹启鸿提供官舍供3位亲信女秘书入住,为合理化作法,不仅替远从屏东而来的3人量身订做一套宿舍申请标准,还精心设计以户籍远近当评比条件。整个过程看似符合法规,但对照民进党当局的“神主牌”公平正义、转型正义大旗,真是莫大讽刺。公平正义只是选举口号,选后船过水无痕,说一套,做一套。

  台湾的防务部门采购疑似又出弊端。台当局审计部门近日报告指出,台陆军在花费179亿新台币采购4788辆中型战术轮车(战术轮式车辆)的过程中,居然未将车子两侧的“防止卷入装置”纳入采购事项,导致所有战车不符合台湾地区道路交通法规,可能造成车辆行驶限制与行车安全问题,因此不能开到营区外的一般道路上。尽管台当局防务部门已经进行检讨,但台陆军仍有高达2246辆未能合法上路。

  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竞争已全面展开,依规定4月6日各参选人开始领表登记。据台媒报道,争取连任的国民党现任主席洪秀柱,将于4月请假投入参选,此期间的主席代理人已经找好。洪秀柱昨天在中常会预告:“领表参选起跑,就会请假,将请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代理主席。”

  蔡英文上任急拼经济,想让台湾民众“有感”,但随着大陆游客骤减、所谓“新南向政策”未见起色、“一例一休”导致百业起涨,商家为省人力成本,休假日变多或变长,台湾“钱”景堪忧。全台商圈总会负责人胡神贺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全台213个商圈,今年农历年营业额,估计大跌4成,令人担心的是,看不到蔡当局今年会调整政策,预期这一年的营业状况不会看好。

  今年1月大陆游客团赴台较去年同期少9.5万人次,大减58%;个人游少约2万人次,减少14.4%;2月1至7日,大陆游客申请入台证件数更较去年同期大跌7成。岛内旅游业预估,受陆客赴台大减影响,外来游客赴岛内旅游从今年起全面倒退,进入“黑暗元年”。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