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台湾“孤岛化”将是最大危机

2017年02月13日 16:34: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2月13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就任后,不断宣示要在不同领域、不同产业组“台湾地区队”,盼藉此提升台湾竞争力。对此,马英九办公室前副秘书长罗智强在脸谱网(Facebook)上批,“‘台湾地区队’?会不会是‘绿色贪吃蛇’掏空当局财政的借口?”此外,罗智强指出,民进党最大的问题,与组不组“台湾地区队”无关。当前的两岸关系恶化,台湾地区处境边缘化,经济动能弱化,民进党的“去中国化”,实际上就是“去世界化”,正把台湾“孤岛化”才是最大的危机。

  台当局年金改革惹怒退伍军人,前“退辅会副主委”吴其梁召募“八百壮士”,下周二(21日)起在民意机构旁埋锅造饭、进行1个月的长期抗争。抗争期间,每天上午11点和下午4点半将由轮值人员带班持旗帜、标语、大声公喊话器,绕行民意机构或行政机构、蔡办,向台当局呛声,持续施压朝野民代。台退役中将吴斯怀强调,退伍军人再度集结就是要展现力量,表达坚持信赖保护、反对溯及既往立场。

  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12日出席台湾新同盟会春节团拜暨联谊活动及国民党台北市党部内湖区党员新春团拜,他表示,很多人问他为什么要参选党主席?他提出三大理由,改革国民党、超越民进党、最终目标要重返执政,他并表示,若2018年守不住双北市就请辞党主席。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12日在个人脸谱网(Facebook)发文指出,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忧心台湾经济未来,主动举办全台财经会议,他质疑,蔡英文拿着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薪水,却在忙着胡搞“一例一休”,没收国民党党产,推动同性恋婚姻,删减军公教退休待遇,似乎搞不清楚,什么才是她该做的事。

  台湾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再度扩大,在花莲玉里幼鹅、宜兰屠宰场鸭只之后,台当局农业主管部门12日公布,包括台南一火鸡场也检出病毒,等于鸡鸭鹅都沦陷、东西两边都失守。台农业主管部门副负责人陈吉仲12日与相关主管单位共同召开记者会,宣布疫情已经达到成立“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的条件,将跨部门、结合全台大专院校共同防疫,避免禽流感疫情扩散。

  寒流连日袭台,全台“急冻”冷飕飕。据台湾各地消防部门统计,3天以来已造成103人猝死,其中以60岁以上长者居多。台湾气象局12日表示,寒流已有逐渐减弱趋势,白天全台各地高温都可以达到摄氏10几度,中南部更有机会出现20度以上高温。不过,气象局表示,受辐射冷却效应影响,将持续对全台16县市发布低温特报。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