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铁部分员工争权益自行休假 官方称将严惩

2017年01月29日 08:46:46  来源:新华社
字号:    

  台湾铁路管理局28日表示,27日农历除夕约200名运务人员未依规定请假,影响春节疏运,视为旷职,将依规定严惩。对此,台铁产业工会回应表示,已启动协助会员法律救济机制。

  台铁产业工会部分员工认为台铁目前的班表与休假规定不合理,也不符合人性,27日在北、中、南部同步发起“依法休假誓师行动”,高喊“员工不过劳,铁路才安全”等口号,称要争取休假权益,要求台铁至少补足人力3000人以上。

  台铁表示,对于产业工会诉求,已积极回应努力争取中,针对少部分员工27日未依规定出勤且蓄意影响疏运工作的行为,将依规定予以严惩。

  对此,台铁产业工会28日发出声明,痛批台铁违法威胁,称将捍卫每一位会员拒绝加班、依法休假的权利。

  台铁统计,除夕共开出1032班次列车,共疏运旅客506342人次,圆满完成疏运任务。

  据台湾媒体报道,28日仍有部分台铁运务人员未到岗,台铁也在部分车站公告,售票房无人值班,请乘客利用电子票证或上车向列车长补票。(记者吴济海)

[责任编辑:张晓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