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台办:台当局不回归正确轨道反而"告洋状"于事无补

2017年01月11日 11:21: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台办:台当局不回归正确轨道反而"告洋状"于事无补

国台办新闻局局长、发言人马晓光。(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北京讯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1日上午表示,只要接受承认“九二共识”这一事实,接受两岸同属一中的核心意涵,两岸重启对话谈判不是问题。如果台湾新的执政当局不能回归到正确的轨道上来,反而要去“告洋状”,我想是于事无补的。

  国台办11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称,蔡英文在美国过境时表示说,美方正持续劝说中国大陆方面,希望能够恢复与台湾方面的对话和沟通。对此发言人有何看法?

  马晓光表示,我想大家都注意到了,美国方面一直对2008年以来两岸双方致力于对话谈判、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表示赞赏。我想,美方人士也应该明白,能够开展和持续这一对话谈判的基础,是坚持“九二共识”。因此,只要接受承认“九二共识”这一事实,接受两岸同属一中的核心意涵,两岸重启对话谈判不是问题。如果台湾新的执政当局不能回归到正确的轨道上来,反而要去“告洋状”,我想是于事无补的。(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