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前“美在台协会”处长:中国有新能力 将持续现身台海

2017年01月11日 09:11:16  来源:环球网
字号:    

  台湾“中央社”1月11日报道称,前“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长”包道格称,中国军事能力提升,能到达更远海域,预估也将继续在邻近台湾南、北的海空域从事活动,这和台湾做了什么无关。

  台媒称,蔡英文“出访”中美洲、并“过境”美国,而在蔡英文与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通话后,北京“各式打压力量”都较过去高;军事上,近来更在邻近日本与台湾地区的海、空域上演通过或演习戏码。

  对此,包道格表示,特朗普还未上任、所以,北京只能“局限”在透过一些与台湾相关的行动与事物上、来表达不满...因此,他猜测,“中国的这些动作,是在发出警告,且让警告是确实可信的”。

  包道格猜测称,不论台湾做了什么,北京在靠近台湾的海域与空域从事空中与海上活动的情况将会持续,实际情况是,中国现在有新能力、能到达更远海域,总之,会利用台湾北部与南部的海峡区域来这么做。【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

[责任编辑:张晓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