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台美军事交流首度正式入法 美国会:要看特朗普如何执行

2016年12月09日 15:24:15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12月9日报道,美国会参、众两院日前通过了“2017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国会两党展示出对台湾一致支持,拟推动台、美高层军事将领及国防官员的交流。

  据报道,最终通过两院协调后的法案提到,“国会认为应推动美、台间高层军事将领及资深国防官员交流,以改进双方的军事关系与防务合作”。法案文本还提到,互动交流计划地点包括美国与台湾两地,而“资深军事将领”是指现役将官与挂阶人员;资深官员指任职于五角大厦的助理部长及更高层官员。

  报道称,台美断交后,美国执行“一中政策”,美国各部门按指示,台湾的现任领导人、副领导人、“行政院长”、“外交部长”及“国防部长”都无法到访华盛顿;而“中华民国驻美代表处”人员及军事代表团成员与美方相关部门的往来,近年来不论民主或共和两党谁执政,都逐渐松绑,美国行政部门在推动台、美官方间的更密切交流,以低调方式不断推进。

  据报道,美国会表达对台美军事交流的意见后,法案将送交白宫,预计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卸任前签署生效,而未来关键在于,即将上任的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的政府团队及国防官员如何执行国会意见。

  据此前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2日通过2017年预算案,首度正式将美台资深军事将领与官员交流章节写入。大陆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外交部发言人称,中方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美国“不要开历史倒车,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大局”。

  下一页   [延伸阅读]   美拿台湾换“中国对朝鲜施压”? 美学者:点子不好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