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作家呼吁找个真正男人当"行政院长" 网友:性别歧视

2017年01月06日 19:54: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作家呼吁找个真正男人当“行政院长”遭批性别歧视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与“行政院长”林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月6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2016年10月前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资政”吴澧培点名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已不适任,呼吁蔡英文立即撤换林全。台湾作家吴祥辉昨(5日)在脸谱网(Facebook)上说“女人当台湾地区领导人,‘行政院长’找个真正的男人吧。”对此,网友表示这是“性别歧视”。

  “政治高层圈在传换掉林全已是共识,但找不到人接。”吴祥辉在Facebook表示:“女人当台湾地区领导人,‘行政院长’找个真正的男人吧,有肩膀有魄力,敢砍敢杀的,您说呢?”他还在贴文下方留言补充:“要大改革,不砍不杀,改屁啊?”

  吴祥辉此言一出,惹来不少网友批评他性别歧视。有网友留言“为什么台湾地区领导人是女性‘行政院长’就一定要是男人?”、“民进党惨兮兮的时候有肩膀有魄力的男人在哪里?”、“这么复古的发言我还以为活在十九世纪呢”、“赤裸裸的性别歧视”。也有网友护航表示吴祥辉或许只是在开玩笑。

  “男人当台湾地区领导人时,有同样的音量在呼吁‘院长’要找女人吗?”Facebook上“男性解放”发文质疑“更大的问题是为什么有肩膀有魄力、敢砍敢杀的等于真正的男人?”,批评吴祥辉的发言强化了性别偏见。(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