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党产会主委”顾立雄:曾加入国民党是年少无知

2017年01月06日 09:25:06  来源:海外网
字号:    

23.jpg

  台当局“党产会”主委顾立雄。(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主委”顾立雄5日接受广播专访,节目中提及被讽曾加入国民党。顾立雄笑说,那是高中时年幼无知,在老师劝说下加入的,直到大学受到启蒙,在当兵第二天就把国民党证寄回;但他也强调,他绝对不是国民党杀手,“詹启贤会知道我不是”。

  顾立雄谈到,他在念高中的时候,教官找他入国民党,当时没什么“抵抗能力”。直到就读台大法律系时开始启蒙,认为入国民党是错误,所以当完兵第二天就把党证寄回。一直到1980年才加入民进党,观察在野本土政党如何运作。

  对于很多国民党人士都抨击他为“国民党杀手”,他搬出曾一起协议制定“行政契约”的国民党副主席詹启贤说,“詹启贤会知道我不是杀手”。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12月21日,台“立法院”审查“不当党产委员会”的预算,“党产会主委”顾立雄前往备询。其间国民党“立委”杨镇浯爆料,顾立雄当年也曾加入国民党,如今却与民进党连手追杀国民党。

  当时杨镇浯先问顾立雄,“请教您知道0030329213知道这是什么数字吗?”顾立雄不解。杨镇浯随后说,“这是您当年的国民党党证证号。”顾立雄一脸疑惑再确认“是国民党吗?”

  杨镇浯一边出示手上的顾立雄国民党党证照片,一边表示,他可能印象不深,其实顾立雄也曾加入自己口中这个“万恶不赦”的国民党,“我怀疑你真的有理念吗?”

  杨镇浯表示,因为当时年代普遍流传,要去当兵最好是国民党籍,顾立雄也很聪明,当完兵不需要它,就把它撕毁、退党,“你非常聪明”。

  杨镇浯提醒,那民进党要小心,哪天民进党失势的时候,可能今天顾立雄也会抛弃所依附的政党,因为价值跟理念在他心中都是过客。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