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当局"党产会主委"顾立雄被曝曾是国民党员

2016年12月22日 09:04: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党产会主委”顾立雄被曝曾是国民党党员 备询时频擦汗 

  顾立雄21日前往“立法院”备询时表示感觉要带上无形的钢盔,在答询完回到座位时,频频擦汗。(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主委”顾立雄昨(21日)至“立法院”备询,这是他从不分区“立委”卸任后,首次回“立法院”。国民党“立委”杨镇浯质询时指出,顾曾是国民党党员,但退伍后就退党,“民进党要小心,哪天民进党失势时,顾立雄就会抛弃依附的民进党。”

  据报道,顾立雄21日首度至“立法院”备询,他在会前受访时开玩笑,曾幻想国民党“立委”会铺红地毯欢迎,感觉“要戴无形的钢盔”。他主动向昔日民进党“立委”同事握手寒暄,希望若他备询时讲不上来的地方“可以拉一把”。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质询时先播放顾立雄就任“主委”当天呛媒体的影片,质疑他到底是当“主委”还是法官。“我也当过主委,但态度没有你这么傲慢”,曾说,“甚至全台湾都没有像你这种政务官”。

  国民党“立委”柯智恩则指,日前“党产会”已约访过国民党前行管会主委刘泰英,是否未来会约谈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顾则回应,约访刘是为了“中投”、欣裕台股权疑问,如果有必要,不要说李登辉,连马英九也要问。

  由于顾立雄年轻时曾加入国民党,杨镇浯质询时则念了他昔日的党证号码,问顾知不知道是什么数字?顾一脸疑惑,还反问三次,“国民党的党证?”随后回忆自己是在念师大附中(台湾师范大学附属高级中学)时加入国民党,但当完兵就把党证寄回了。

  杨镇浯说,过去当兵要有党证比较轻松,但当完兵就不需要党证,质疑顾可能没这么有理念,“毕竟你也参加过现在你口中万恶不赦的国民党!”杨说,民进党要小心,哪天民进党失势时,顾就会抛弃民进党,“价值跟理念都是过客”。(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