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民代质疑“党产会”任人唯亲让人无法接受

2016年12月21日 14:42: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蓝委”质疑“党产会”任人唯亲让人无法接受

  台当局“党产会主委”顾立雄出席“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备询。(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今天(21日)审查台当局“不当党产委员会”预算,国民党“立委”孔文吉质询时批评,“党产会”是台当局机关,相关人员的聘用应依照“公务人员任用法”,但是为什么聘用过去顾立雄当“立委”时期的4名助理?让外界怀疑用人不公正,让人无法接受。

  据报道,顾立雄说明依据台当局“行政院”的组织章程,“党产会”的组织有15位聘用人员都是依照相关规定。孔文吉质疑,目前“党产会”的相关成员就是民进党党工加上顾立雄自己的助理。顾立雄则回复,相关的聘用程序与事情都有进行上网公告的程序。

  孔文吉批评,顾立雄的做法让人观瞻很不好。顾立雄解释,聘用人员不需要有公务人员的资格,甚至还有人有律师资格,同时有律师资格的该人员在“党产会”的薪水是五万多新台币,但是依照她的律师资格只要是去律师事务所,薪资绝对远超过现在,同时相关事项都有经过公开上网征选,程序可以经得起检验。

  此外,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说,“党产会副主委”至今从缺,原定出任的“廉政署副署长”洪培根遭到“法务部检审会”的否决、无法出任;“党产会”工作人员只有一个是从“调查局”借调,且要在明年1月归建,未来要如何强化人力?顾立雄说,“党产会”人力上是非常缺乏,但因为大部分公务员采借调,要占原职原缺,且国民党青年党工现在在“党产会”外埋锅造饭,这样的一种工作,确实在借调上面临一些困难。(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