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圣普宣布"断交" 台当局终止该国在台学生奖学金

2016年12月21日 12:18: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今天上午出席岛内所谓“新南向商机论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讯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政府同台湾断绝所谓“外交关系”的消息今日早间传到岛内,引发政坛震动。台当局外事部门副负责人侯清山上午在“立法院”接受质询时宣称,目前,拿台湾外事部门提供的奖学金,在台念书的圣国学生奖学金“告一段落”就会结束,不会支应到他们毕业。侯清山称,“学生对我们来说没有过错,不该惩罚他们,只是没办法继续用纳税人的钱支应他们”。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立委”今天在“立法院”质询时问及,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政府与台“断交”,对于在岛内就读的该国学生,台湾方面“还要给奖学金吗?”(据统计,该国2016学年度共有68名学生在台就读,大多拿台外事部门提供的奖学金)对此,侯清山回应表示,当然会“检讨”,告一段落就会结束,可能是学期结束,但因为今天事出突然,这个案子可能是到暑假结束。

  民进党“立委”继续追问,过去“断交”的国家,拿岛内奖学金在台湾念书的该国国民怎么处理?侯清山回应称是个案。

  侯清山声称,学生对我们来说没有过错,不该惩罚他们,“只是没办法再用我们纳税人的钱支应他们。”

  针对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政府发表声明,决定同台湾断绝所谓“外交关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中方对此表示赞赏,欢迎圣普回到一个中国原则的正确轨道上来。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应询时则表示,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的立场坚定不移,也必将得到国际社会越来越广泛的认同和支持。

  据悉,台湾地区此前共有22个所谓的“邦交国”,自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政府宣布与台湾断绝“外交”关系后,台湾目前仅剩下21个“邦交国”。

  另据报道,针对“断交”一事,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今天出席公开活动,未发表任何响应。

  蔡英文今天上午出席岛内所谓“新南向商机论坛”,她在致词时宣称,在全球经济成长趋缓,TPP(跨太平洋伙伴合作协议)前景不明状况下,台当局会努力加强与东盟各国的经营关系。(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蔡英文自上台以来大力推行所谓“摆脱对大陆过度经济依赖”的“新南向政策”,今日则出席岛内“新南向商机论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