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陈情群众闯进蔡办 蔡英文走后门离开

2016年12月19日 20:50: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陈情群众闯进蔡办 蔡英文走后门离开

  声援太极门群众闯进蔡英文办公室。(图片来源:蔡英文办公室记者室)

   中国台湾网12月19日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由太极门等团体组成的“法税改革联盟”在凯达格兰大道发起“法税真改革·良心救台湾”活动,呼吁蔡当局正视税务假案问题。陈情群众今天(19日)下午5点左右闯进蔡英文办公室,让维安单位高度紧张,立即启动防卫措施,蔡办内4个门都架上门栓,上了门锁。

  据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恰巧今天傍晚在办公室召开“执政决策协调会议”。大约7点10分,会议结束后,有记者目睹包括蔡英文及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及高雄市长陈菊等人,驱车从蔡办博爱路侧的后门离开。

  报道称,“法税改革联盟”从昨天开始,联合岛内外14个团体在凯道举办“税不好、睡凯道”抗争活动,民众高呼口号,希望可以唤醒蔡英文与台当局进行法税改革。据报道,这项活动主要是抗议长达20年的“太极门冤案”。1996年12月19日,台湾检察官侯宽仁以诈欺、逃漏税等理由,带着媒体搜索太极门全台12个道馆及弟子住所19处,并羁押太极门师徒。2007年7月13日,刑案三审“最高法院”判决被告等人均无罪确定,并认定敬师礼属赠与性质。

  但检察官认为应课税,将相关资料移送税务部门成为“万年税单”,该案悬宕至今。太极门弟子要求台当局落实“行政程序法”117条,撤销违法税单。

  为表达诉求,陈情群众今晚闯进蔡办。傍晚5时许,蔡办记者室外3号门出现一阵骚动,维安人员冲出去,把大门关上,并架上门栓。正要刷卡下班的蔡办员工被关在门内,并说内部4个门都上了门锁。(中国台湾网 李宁)

  台湾陈情群众闯进蔡办 蔡办闭门上锁

  因应民众陈抗,蔡办一度用木栓将门上锁,避免外人闯入。(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