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一周侃:胖是工伤,蔡英文努力"卖台"脸都圆了

2016年12月02日 16:26: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一周侃》→

  各位好,欢迎收听全新一期的《台湾一周侃》,我是小小。

  最近流行一个新梗“胖是工伤”,对,你没有听错,这次长胖真的不能怪你,只怪工作太努力!怪不得蔡英文脸都圆了,这权力一把抓、斗争清算国民党、欲引进日本核灾食品,一招狠过一招,您看这忙活的,能不胖么。

  本期咱们就来聊一聊让蔡女士“变胖”的这些事。

  上任半年脸圆了 蔡英文遭讽“膨风水肿”

  都说女人有两大秘密,一个是年龄,另一个是体重。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刚过半年,便有眼尖民众发现蔡英文脸颊变圆了,看来这体重是上涨啊。外界立刻联想到蔡大小姐重金聘用的“御厨”身上,对此,蔡英文幕僚解释称最近比较累,所以有一点水肿。

  对此,国民党前民代邱毅就在脸谱网(Facebook)粉丝团发文嘲讽蔡英文“膨风水肿”。他说,“蔡英文明显变胖了,一张脸又圆又肿,越来越像陈菊的妹妹”。邱毅更用了好几个“有人说”嘲讽表示,“她权力一把抓,心宽体胖”、“她御厨的美食料理太好吃,不胖也难”、“她身为诈骗集团的首脑,食言而肥多了,怎能不胖”、“她不是胖,只是水肿,太累造成水肿。问题是,她日子过得爽,怎么会累?”说完这些还不过瘾,邱毅又补充道,蔡英文斗争清算国民党,一肚子坏水,坏心思多了,坏事干多了,当然要得水肿。她偏爱斗争军公教,又常说错被狠狠打脸,所以脸肿的像猪头。

  相关新闻转载到台湾知名论坛八卦版后,立即引起网友狂嘘留言。网友留言表示“虐待劳工后,看来资方把你喂的很饱啊”、“吸人民血吸胖了”、“爽收老板钱,当然吃胖啰”、“劳工假太多?蔡英文吃太多吧”、“六万新台币御厨不是花假的”、“劳工倒一倒,民进党吸饱饱”、“油水吃太多了,多吃点核灾食品吧”。您看,隔着电脑屏幕都能感受到网友们无法抑制的愤怒,蔡英文平时得多不招人待见。

  说到不讨喜,蔡英文可谓是做到了极致。“你不满蔡英文吗?你想罢免她吗?”据台媒报道,近日岛内网络上已出现一份联署,呼吁罢免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报道指出,登陆岛内的“台湾联署资源运筹平台”,就可找到“罢免蔡英文”的联署活动。该联署中解释了为何要发起罢免的原因,包括选举前的承诺均跳票,“一例一休”图利财团、经济发展无实质方向、硬要开放日本辐射食品入台等。联署一经发出,便很快获得千人响应。截至12月1日下午1点40分,岛内参与联署罢免蔡英文人数已超过1700人。

  蔡英文11月29日出席活动公开露面时,就有媒体向其喊话,“有人说你是下一个朴槿惠”,蔡更不回应,随即在保安人员的护送下关上电梯离去。看来记者们还是很了解民意的,只是不知道蔡女士有没有get到。此时心疼记者一秒钟,这种尴尬问题,你让蔡英文如何回应,难道要强做心痛状,请求民众理解与支持么?可再看看平时自己“努力”做的那些事儿,如何开得了口!还是上演一出“轻轻地我走了,只留下一个背影”的戏码吧。

  台民众抗“核食”:蔡英文无所谓 我们吃了全家死

  日本核灾食品解禁议题在岛内持续延烧,台当局行政机构食品安全管理机构12月1日上午举行“日本食品输台安全与风险讨论公听会预备会议”。参加民众和国民党民代王育敏等人均对蔡当局举办的公听会名称未纳入“辐射”二字表达不满,更有民众直指蔡英文“亲日卖台”,表明反对日本幅射食品输台,冲上台大骂:“台湾不是日本殖民地”。参会代表张秀叶则怒批,蔡英文无所谓,“我们上有父母、下有孩子,我们吃了这个,一家人都要死!”

  另外,云林县议员李明哲11月30日在县议会发起反对日本核灾食品输台倡议,获得多位议员及民代响应,大家自掏腰包出资6辆广告车,在云林各地宣传反日核灾食品输台,捍卫民众健康。李明哲指出,“台湾不是日本的馊水桶,要唤起人民对于自身权益的重视。”对日本食品安全管理绝对不可以忽略,民众的健康和台湾的尊严是最后底线。

  这边民众抵抗“核食”情绪如此强烈,另一边专家也说了,辐射食品会在人体内累积长达数十年,严重影响人类身体健康与生命。既然如此,台当局为何还要执意开放日本核灾食品输台呢?对于蔡英文来说,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与日本“亲近”的机会,当然也要把握住每次“抱大腿”的机会。

  为配合日本让核灾食品进口台湾,蔡英文执政当局此前拿出罕见高效,在3天内举行10场公听会,继而引发岛内民众拼死抗争,爆发打架流血等严重肢体冲突。不过,据台媒报道,11月29日在台当局所谓的台湾地区与日本经贸会议上,日方会议代表、日本交流协会会长大桥光夫公然批评,日方感受到蔡英文当局对日本食品进口议题的努力,但许多“无依据”的发言伤害了包括福岛在内的日本人民,期望台湾能尽早解除产品限制。

  中国国民党民代、蒋介石曾孙蒋万安随即回呛,吃下肚的是台湾人,日本却说伤害日本民众感情,完全难以接受。岛内学者也批评,日本如此露骨,并将开放核食列为双方协商前提,施压台湾,却未同等对待大陆及韩国。台湾辅仁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任何思慎表示,“这当然是在施压”,日方不管是公开或私下都在施压台湾,且始终不理会台湾方面要求,这让台湾民众感到不舒服。

  尽管日方公开向蔡当局强硬施压,但此次台湾方面会谈代表、昔日“陈水扁军师”、所谓“亚东关系协会会长”邱义仁仍表示,希望双方尽早谈判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对此,蒋万安表示,蔡英文是一厢情愿,如果为了加入由日本主导的TPP,一味讨好日本,而牺牲台湾应坚守的权益,实在难以接受。

  原本的TPP主导者美国突然表示“不玩了”,一直眼巴巴盼望借此加入区域经济整合的台当局又把希望转移到日本身上。对于台当局“憧憬”加盟“日本主导的TPP”,蒋万安直言,少了美国的参与,现在TPP能否成形都还是一个问题。蔡当局贸然开放日本核灾食品,以换取一个完全不知道会不会成的TPP,且确定美国不会参与,完全牺牲整体台湾利益。何思慎也认为,TPP在美国特朗普新政府不支持状况下,“根本已经死掉了”。日本有很多朋友问他,台湾的蔡当局为何老是提没有实现空间的TPP?

  众人皆明白的道理,怎么蔡英文却不明白呢?或许是有人揣着明白装糊涂吧。

  以上就是本期《台湾一周侃》的全部内容,感谢收听,再见!(本音频及文章系中国台湾网网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