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一周侃:不喜欢丑女人的特朗普,要让蔡英文绝望了

2016年11月12日 22:32: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一周侃》→

  各位好,欢迎收听全新一期的《台湾一周侃》,我是小小。

  这周广大网民终于迎来了“11.11”购物狂欢节,喜大普奔、“买买买”的节奏根本停不下来。作为一个吃货,小小当然不能放过这个大好机会,购物车早已是满满当当。说起这吃的,食品安全当然是最重要的,最近台当局拟松绑日本核灾区食品输台就引发了无数争议,民众对于这食品安全的可靠性是相当怀疑啊。另外,本周还有一件事情非常的“吸睛”,美国总统大选不仅美国民众在时刻紧盯,台湾民众也是相当关注。“希拉里败选因马英九‘死亡之握’”、“蔡英文祝贺特朗普当选亲笔函又出错”,您看,这热点头条分分钟就上榜了。而让小马哥头疼的可不止这一件事,最近绿营追杀他的号角已经响起,不仅将他告上法庭,更全面透过各种偏颇的言论,营造马英九有罪的社会氛围,这是要往死里整啊。

  本期咱们就来聊一聊这丰富、多料的一周都发生了些什么。

  比日本核灾食品更恐怖的是台当局的模糊态度

  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及农业主管部门7日向民意机构卫环委员会报告福岛5县核灾食品赴日勘查报告,未来拟比照欧美韩等地区做法,针对高风险食品进行管制,但解除对区域管制,其中福岛暂不解禁,其余4县(群马、栃木、茨城、千叶)可优先开放进口,并与民代先行沟通。此消息一经公布,台湾民众一脸懵,你是在逗我么?你拿什么来保证这些核灾食品真的安全?而对于所谓的项目报告,国民党民代更质疑是在为核灾食品开放铺路,痛批卫生福利部门帮核灾食品背书。

  福岛核灾5县市食品是否开放进口引发各界关注,这次报告更是攸关高层评估对福岛5县市核灾食品解禁的关键指标。国民党民代蒋万安痛批,报告从头到尾未见卫生福利部门针对核灾食品对人体的健康影响评估,只一面倒的说,日方检验没问题,超标个案数极少,“这不是背书,什么才是背书。”民代李彦秀也表示,这根本就是霸王硬上弓!民进党特地安排这场项目报告,想要等同完成程序,目的就是为开放日本核灾食品铺路。

  台湾反核团体“公民电力公司”也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指出,仔细研读该“报告”,果然只是一份“游记”,而非正式的考察报告。只有团员名单,不知谁领导、负责,报告也没有注记哪一份章节是谁写的,如此一份“来历不明,语焉不详”的报告竟成了“开放日本福岛外围5县市食品、农产品输入”的政策依据。拜托,“做戏”也该做的精致一些,如此粗制滥造的“小作坊”作品,你们想让谁来买单?

  从瘦肉精美猪、加牛到日本核灾食品进口都是这套“卖台”处理方法,蔡女士,你能不能有点新意?面对蔡英文当局有意开放日本5县市核灾食品,台湾民间团体认为,民进党在处理程序上不遵守游戏规则,就是一种欺骗,对执政党感到十分失望。

  往死里整!绿营追杀马英九号角响起

  8日下午,民进党籍民代柯建铭控告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所谓“泄密”、“违法监听”案开庭,这是马英九卸任后,首度以被告身份出庭。法庭上,马英九指柯建铭破坏司法正义;柯则辩称该案是政治斗争,还称马英九颠倒是非、胡言乱语。庭末,法院谕令明年1月10日再度开庭审理本案,马英九则在离去前向媒体表示,“我对我的清白有信心”。

  对此,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痛批柯建铭“不但浪费司法资源、企图用法庭自诉公开审查的方式羞辱马英九,完全是以私害公的行径”。马英九的相关案件已有检察官在办理,刻意用自诉的方式提告,无疑是加深政党恶斗、撕裂台湾社会。她表示,柯建铭的行为是在“报私怨、报私仇”,人民期待的司法是不受任何政治力左右的,因此法庭更不该是柯建铭发私怨的场所。

  眼下,马英九可谓诉讼缠身,摊上的官司远非开审的所谓“泄密”、“违法监听”一案。据台媒此前报道,近期绿营已浩浩荡荡列出“八大案”,欲全力追杀马英九。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早前表示,追杀马英九的号角已响起,绿营除了采取“讼海策略”,对马英九进行扑天盖地的滥告,绿营和绿媒更全面通过各种偏颇的言论,营造马英九有罪的社会氛围,以为司法清算的脏步进行先期的“洗风向工程”。

  罗智强6日晚间在脸谱网(Facebook)撰文表示,马英九当然不是完人,施政也不是没有缺点。但在当今政坛,比起其他政治人物,尤其是绿营政客,马英九的清廉与自持操守,如果是第二名,“我怀疑还有第一名存在”?

  他表示,“脸”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通常没脸的会指着有脸的人说他没脸。罗智强说,今天这群无脸人仍高居庙堂,他脑袋里想到的是台湾女作家简媜的一句话:“昔日真金不换的道理,于今与破铜相类。”一个是非不分的台湾,必然带来一天一天沉沦的社会。

  希拉里败选竟因马英九“死亡之握”?

  近日,让小马哥头大的可不只是被追杀这一件事,希拉里败选也被传与他有关。厉害了word哥,如果马英九真的有如此的通天之术,还留在地球干嘛呢?北京时间9日下午,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出炉,被视为当选希望浓厚的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暴冷惨败。网络疯传2009年,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某宴会场合与希拉里握手照,讽刺是马“死亡之握”发功,让希拉里败选。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反击称,这是无聊的迷信烂梗。

  罗智强表示,希拉里败选与“握手”已间隔七年,马英九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也已经近半年,绿营支持者要靠这种无聊的迷信烂梗自high到什么时候?他说,看到希拉里败选,我们就不会无聊的说,是因为今年七月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打电话祝希拉里胜选的“死亡电话”害的。

  另一边,蔡英文在特朗普当选的第一时间,请岛内外事部门转交祝贺函。蔡办也公布蔡英文祝贺特朗普的英文亲笔函。不过,据台媒报道,有岛内网友发现,蔡英文在函中最后署名“Tsai Ing-wen”,“Tsai”与“Ing-wen”两部分中间却没写逗号,若按西方人的姓名拼写习惯,可能会被误会成“姓英文,名蔡”。网友随即消遣蔡英文是“菜英文”,留学英国是“混假的”。

  另外,还有网友表示,蔡英文选前曾预祝希拉里“选举胜利”,现在才拍特朗普的马屁,已来不及了,“有个外事能力零分的领导人,大家自己裤腰带勒紧一点”。

  特朗普击败希拉里入主白宫的相关消息一经确认,便瞬间如潮水般“洗版”台湾各大媒体,“特朗普上台对岛内及两岸有何影响”也成为最夯话题。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指,“特朗普当选,再见蔡英文!”蔡正元表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蔡英文押注的TPP没了,蔡英文空想的“新南向”没了,蔡英文要抱的美国大腿没了。如此一来,蔡大小姐可如何是好。

  前国民党民代邱毅也指出,蔡英文一直“压宝”希拉里,现在她的恶梦真的实现了!邱毅不客气地说,蔡英文一直坚信希拉里会赢,美国亚太战略不会变,台湾只要抱紧美国大腿,就万事0K,但没料到最后当选的竟然是特朗普,“一向不喜欢丑女人的特朗普,恐怕要让蔡英文由大失望到绝望了。”

  本次大选自然也是岛内媒体、学界关注的焦点。台媒指出,观察美国近年对外政策,全球战略收缩势在必行;同时,大陆综合实力上升,而南海问题也开始出现新局面,蔡当局若想继续打“美国牌”,恐怕会遭遇更多挫折。

  这周已经立冬了,希望蔡英文也能借由冷空气好好地冷静一下,想想台湾未来的发展之路究竟该如何走下去。

  以上就是本期《台湾一周侃》的全部内容,感谢收听,再见!(本音频及文章系中国台湾网网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