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一周侃:反核绿党不反核灾食品 中华兽首惨遭斩首

2017年10月12日 15:00:54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一周侃》

  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听全新一期的台湾一周侃。我是小天。

  反核绿党不反核灾食品

  刚刚过去的这一周对于台湾人民来说实在过得不轻松,近年来已经经历数起大规模食品安全危机的宝岛百姓将再一次受到来自日本核灾食品的荼毒。而力推开放日本核灾食品输台的正是当初强力反核的民进党。

  不熟悉民进党的人可能会感到意外,既然从前口口声声反核,为什么现在要搬起石头往自己脚上砸呢?而熟悉民进党的朋友们就不会有这样的疑问,因为这种“吃了吐”、“发夹弯”、“换了位置就换脑袋”的事,民进党和蔡英文做得可不少。这不是第一次,也肯定不是最后一次,所以大家还是习惯就好。

  蔡英文和民进党对于解决长期困扰岛内民众的用电危机、年金改革、低薪低酬、劳工权益等民生问题总是行动缓慢、一波三折;不过对于这种反民意、亲美日的差事却浑身干劲,不遗余力。为了力拼日本核灾地区食品解禁,台当局行政部门3天内火速召开10场公听会,且公听会的消息也是在前一天才偷偷公布,企图避开民众视线,暗渡陈仓。

  总算苍天有眼,台湾民众还是及时了解到民进党的阴谋。10场公听会全部遭到民众自发的大规模抗议。国民党民代赖士葆痛批,蔡英文到底在急什么?现在感觉回到日本殖民时代,“好像喂猪一样,我们不能讲话啊”。

  而以往常常拿所谓民调说事的蔡英文,这一次好像完全忘记了民调这回事。不过蔡英文的选择性失忆症改变不了事实,台湾趋势民调显示,有高达74.6%的民众不赞成开放日本核灾地区食品进口。如果这都不是民意,什么是民意?

  有媒体指出,民进党不光罔顾民意,甚至刻意误导台湾人民,称只剩台湾与大陆限制日本核灾产品。真相却是,包括欧盟、韩国、新加坡及中国香港等地,仍对日本核灾食品采严谨检验态度。美国食品及药物署(FDA)于10月7日公布最新的“进口警示”,其中列出10多项有“放射性核素污染”疑虑的产品,亦详列日本14个县不得出口到美国的细项,其中以农产品及肉类为大宗。国民党民代林德福表示,这些核灾食品日本人都不敢吃,“台湾人为什么该死?”

  舆论指出,从仓促开放加拿大牛肉进口,到决定放松对日本福岛地区的食品管制,蔡当局犯了太多“权力傲慢”的错误。在野时,民进党批评马英九当局查验不力是“蓄意杀人”;朝解禁方向走是“凌驾食安风险”;现在执政了却吝于向民众说明决策转弯的过程,甘愿臣服于日本的压力而置民众健康于不顾,“对内盛气凌人、对外卑躬屈膝”。

  民进党自1986年创党就一再灌输人民核能是恐怖的;民进党内林义雄更曾绝食、苦行反对新建核电厂。结果,今天这个党却要老百姓把有辐射危险的食品吞下去;甚至要求已被恐吓30年的台湾人忘记恐惧,反过来支持这项政策。让人不禁感慨,这个党还有没有政治良心?而对于台湾民众而言,可能最靠谱的方法是赶紧练成金刚不坏之身吧,因为以后这样的事,民进党肯定不会少干!

  中华兽首惨遭斩首羞辱

  除了毒害台湾百姓的健康,民进党也不忘荼毒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华人巨星成龙曾捐赠给台北故宫南院一套十二生肖兽首复制品,不过14日,这套精美的艺术品却被台北故宫博物院在尚未拟定安置方案的情况下执行“斩首”。台湾舆论痛批,兽首何辜?说穿了,政治挂帅,文化艺术,政治考量,完全是意识型态作祟,单纯的艺术创作沦落到如此这般境地,真是情何以堪?

  “十二兽首”命运乖舛,去年底遭人泼洒红漆蓄意破坏。泼漆事件明显涉及法律上的公然毁损罪嫌,先撇开政治意涵不谈,光是这种霸道无理的行迳,就令人发指,深恶痛绝。而有关方面对这种违法行为却只有默许。

  国民党民代陈学圣对此批评,从台北故宫南院欲彰显所谓“本土化”到拆除兽首,与日前废止课纲微调等,都是在文化上“去中国化”的实例,也是在新当局执政下必然的结果。台北故宫声称咨询过各界意见,却始终不愿公布咨询过程及名单,如文化界大佬黄光男等反对移置,也未听说故宫纳入考虑。

  陈学圣爆料,当时建议故宫进行的“游客意见调查”,近5成民众反对移置,赞成者只有2成多,但故宫竟将3成多无意见灌入赞成比例,令人感到愤怒。而台北故宫南院尚未拟定兽首安置方案急于“斩首”,疑似受到地方政坛重要人士要挟,若未在20日前、蔡当局执政半年内未处理完毕,台北故宫高层将有人被迫下台。说到底,背后还是一双绿魔手。

  十二兽首复制品原是电影道具,成龙请了40多位美术、雕工制作的复刻板,耗时7年才完成12套,是付出了极大的努力,精雕细琢出的作品。对于十二兽首无辜被斩,成龙经纪人EMMA传达成龙的意见表示,当初捐兽首给台北故宫,是因为台北故宫是一个“尊重文明,保护文化”的单位,若台北故宫对于“尊重文明,保护文化”有不同态度,“那我们也尊重”。

  回顾历史,1860年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兽首铜像开始流失海外。如今,复制品又遭受斩首羞辱,而这次下手竟然是自己人,实在中华文化之悲、中华民族之不幸!当然,这一次也让我们进一步看清民进党“去中国化”、践踏中华文明的丑恶嘴脸。(完)

  (本音频及文章系中国台湾网网友投稿作品,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