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因应陆客持续减少 台当局拿3亿补贴民众岛内旅游

2016年10月31日 07:25: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因应陆客持续减少 台当局拿3亿补贴民众岛内旅游

  大陆游客赴台荣景不再。(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讯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大陆游客赴台人数持续缩减,为协助观光业度过难关,台当局将推出短期救急措施,出钱补助台湾人在岛内旅游,拟先拨3亿元(新台币,下同)试办半年。台当局“行政院”已同意,“交通部”最快本周公布,并搭配两路并进协助业者转型,开拓岛内及海外新客源。

  据报道,受大陆游客缩减影响,岛内传出11月开始会有一波餐厅、购物店倒闭潮。为协助观光产业渡难关,台当局“行政院政务委员”张景森密集邀集相关“部会”及业者研商各种对策,他昨(30)日表示,这项补助方案“政院”已同意,最快本周应可对外公布。

  根据台当局“交通部”提报“行政院”的补助方案实施要点,主要是透过旅游业者补助民众岛内旅游,必须是参加团体旅游,且使用在指定的旅行社、住宿、游览车、导游、餐饮等,主要是过去大陆游客团会去的点,把经费花在刀口上,协助这些受冲击的业者。

  报道称,补助的行程有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等方式,并订每团补助上限。台当局官员说,平均估算下来,每人可受惠金额最多约有1,000多元,至少也可能有八、九百元。整个方案先试办半年,投入经费3亿元,“政院”高层表示,台当局已做最坏打算,如果大陆游客赴台人数持续减少,继续冲击岛内观光业者,必要时会再延长。

  报道称,这项补助措施主要是先帮业者度过难关,至少在转型找到出口前能支撑下去。(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