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劳工团体将上街抗议蔡当局删7天假

2016年10月19日 13:26: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劳团将上街抗议蔡当局删7天假 怒呛"诈骗诈骗再诈骗"

  劳团批蔡当局删除7天假。(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为了落实周休二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拍板年底完成“一例一休”、“砍7天假”的“劳基法修法”,引发劳方强烈不满。由全台各行各业上百个工会及劳工团体组成的“123大联盟”,将在10月25日动员超过2000名会员走上街头。台北市产业工会秘书黄健泰怒呛,蔡当局与资方私下达成协议压榨劳工,根本是“诈骗诈骗再诈骗”。

  据报道,黄建泰表示,蔡当局上台后,从未与劳团进行真正的协商与协调,4个多月来,行政、立法部门没有针对砍假“修法”内容进行任何一场公听会、听证会,更没有评估报告。只有几场不具任何意义的单向“说明会”,以及个别“立委”独办,无法列入“立院”正式公报纪录“‘立委’个人公听会”。

  黄建泰说,蔡英文亲自召开第一次执政决策协调会议后,民进党“立委”竟一个个自甘扮演行政部门的橡皮图章,在10月5日的“卫环委员会”中,持全党“立委”人数优势,无视台下众多异议声浪,“召委”陈莹不到一分钟就径自宣布审查完竣,将民进党版本的“劳基法”修正草案送出“委员会”,“这完全是违法程序”。因此,他们将上街抗议蔡当局诈骗,并提出3大诉求。

  一是退回“委员会”。要求“立法院卫生环境委员会”10月5日的决议无效,必须将草案立即退回重新审查。

  二是召开公听会。要求必须在“卫环委员会”内,针对目前“行政院”与各党团、“委员”之各个版本,连同劳工团体与民间诉求,一并在“卫环委员会”内,进行真正由劳、资、政、学等各界扩大参与讨论、实质辩论的公听会。

  三是坚持休假123天。坚决捍卫长久以来劳工所享有的19天法定假日,坚决反对删除7天法定假。联盟要求所有劳工,一年都应该享有完整的123天休假(52周*2天 + 19天 = 123天)(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