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劳工团体成员遭查户口 "时代力量":民主之耻

2016年10月08日 15:39: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反对蔡英文当局强行通过攸关“一例一休”“劳基法”修正案的台劳工团体成员卢其宏昨天反映,有警察到他家“查水表”(查户口)。“时代力量”党团总召徐永明对此表示,查户口是民主之耻,呼吁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内政部长”叶俊荣应该检讨废除。

  卢其宏和台湾“工斗”团体日前不满民进党当局通过“一例一休”“修法”,到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台北市的住家楼下抗议,蔡英文事后写信给邻居表达歉意。

  徐永明说,当劳团强烈不满台当局“劳动部”推出“一例一休”与砍7天法定假日等“修法”草案,近日强力到处抗议时,昨天竟爆出警察至劳团成员家中“查水表”。

  徐永明说,查户口本质上是威权遗绪,过去也被检讨许久。2007年“立法院”大动作“修法”,将“警察勤务条例”第11条的“户口查察”,改以“家户访查”,其精神转以查巡合一制度,并希望能偏向以提高“见警率”巡逻,作为主要治安工作。

  但就算法律已改成“家户访查”,民众可以拒绝,但仍有威吓的效果。更糟糕的是,法律改变,行政威权心态不变,每当有社会运动事件发生时,“家户访查”就成为一种侵探人民隐私的手段,林全、叶俊荣除了表态,该是时候行政部门检讨废除“查水表”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