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大陆籍配偶遭受歧视 国民党呼吁公平对待

2016年06月15日 18: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34万在台陆配受差别待遇 国民党声援陆配主张 

大陆配偶抗议差别待遇。(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近百名大陆配偶15日前往台“立法院”抗议,要求取得身份证的年限由现行6年降低到与外籍配偶一样的4年。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周志伟表示,不论大陆配偶、外配都是嫁到台湾的民众,应受到一样的对待,不该有歧视与差别待遇,国民党支援并声援大陆配偶的主张。

  周志伟指出,台湾大陆配偶人数有33万1899万人,占岛内境外籍配偶人数的2/3,台当局应该重视、照顾,但台湾现行法律却对大陆配偶身份较为严苛,明显不合理;而外配与大陆配偶所属规定不同,差别待遇无疑是一种违反平等的歧视。

  周志伟强调,国民党提出“反族群歧视法”,任何特定族群都不应受到歧视,自然包含在台湾的大陆配偶。他肯定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勇于表达支持大陆配偶,希望民进党敞开心胸接受、认同这群台湾的新住民。(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