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正元:台湾“陆配之子”应拿出良心反对歧视政策

2016年06月15日 16: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正元吁民进党反歧视陆配 点名3"绿委"乃陆配之子  

  段宜康(左)、王定宇(左2)、顾立雄(右2)及黄国昌(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讯 近日因洪素珠辱骂荣民老伯“中国难民滚回去”的恶劣行径,点燃台湾民众怒火,“素珠之乱”也让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表示“不应挑拨族群对立”。但民进党又誓言阻挡大陆配偶取得台湾身份证件年限由6年缩至4年,让人质疑“多元平等、尊重包容”难道不包括陆配?对此,蔡正元在脸谱网(facebook)上发文点名民进党“立委”也是大陆配偶之子的段宜康、王定宇、顾立雄及嫁娶大陆配偶的“绿委”黄国昌,拿出良心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14日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在“立法院”受访表示,支持大陆配偶取得身分证明的时间及资格条件能比照外籍配偶,但立刻被自家人打脸,誓言阻挡大陆配偶取得身分证年限缩短至4年。闻讯的大陆配偶们声泪俱下表示,相较于外籍配偶取得身份证时间较短,但大陆配偶却要6年?同样是来到台湾,不应该被差别对待。

  报道指出,这几天的“洪素珠之乱”,让台湾民众对于族群融合深感认同,大陆籍配偶权益也应该受到平等待遇。对此,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在脸谱网上发文表示,民进党在反歧视风潮下,暂时不敢行使多数暴力,推翻废除大陆配偶歧视条款,战线延长至下周,国民党会继续奋战!

  蔡正元表示,反对族群歧视是普世价值、也是自由民主人权的核心,反对歧视大陆配偶更是当前的重大检验,看台湾是不是歧视之岛。现在公开呼吁民进党“立委”也是大陆配偶之子的段宜康、王定宇、顾立雄及嫁娶大陆配偶的“本省绿委”黄国昌,拿出良心来,弃党意、就民意,勇敢站起来,反对歧视大陆配偶,一辈子才会活得有尊严。(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