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支持大陆配偶取得“身份证”年限降为4年

2016年06月15日 14: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讯 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委周志伟15日表示,不论大陆配偶或其他外籍配偶,应该受到相同对待,大陆配偶应与其他外配一样4年可取得“身份证”。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15日上午,多名大大陆配偶前往台“立法院”抗议,要求将取得“身份证”的年限由6年降至与其他外配一样4年。

  周志伟表示,截至今年4月,大陆配偶人数有33.18万人,达所有境外配偶人数2/3,这么大一群新住民,台当局应该重视、照顾,但现行相关规定却对大陆配偶取得“身份证”的规定,比其他外籍配偶更为严苛,明显不合理。

  他认为,大陆配偶与其他同为境外嫁到台湾的配偶规定不同、差别待遇,无疑是一种违反平等的歧视。

  周志伟说,蔡英文日前才分享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贴文,认同台湾社会应该停止撕裂、内耗;他呼吁民进党一同支持“修法”,让大陆配偶跟其他外籍配偶一样,4年就能取得“身份证”。(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