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调查显示:台湾民众2016选举最关心经济与教育话题

2015年12月24日 13: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2016“大选”进入倒数,Google搜索过去2个月集结台湾网友超过4000个提问,调查发现,台湾选民最关心的是“经济”与“教育”议题。

  调查表示,截至23日,Google “选民发声”专区已在过去2个月集结全台网友超过4000个提问,其中更有近70题累积超过千名网友联署、20题已获领导人候选人书面回覆。

  调查指出,从台湾网友的主动提问中可发现,选民最心系的是“经济”与“教育”议题,而Google搜寻趋势也显示“薪资”、“房市”、“学贷”和“留学”等相关关键字在过去数年中出现搜寻量上的变化。

  从Google搜寻趋势观察到,台湾民众对“薪水”关键字的搜寻量逐年攀升,“薪水”搜寻量更在今年达到12年来新高。显示跟每个人切身相关的薪资议题不仅引起社会讨论,也让网友对于薪水的搜寻热度来到历史新高点。

  Google表示,从经济层面来看,台湾网友关注第2名的“教育”议题也可发现,“学贷+就学贷款”关键字搜寻量逐年成长,更在今年8月创下2011年以来搜寻量新高点。显示台湾网友对于“学贷”搜寻需求渐增,反映了选民对相关教育政策和经费来源的关心程度。(中国台湾网 高旭)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