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柯文哲省台北的钱补贴高雄 网友怒:养了只大老鼠

2015年08月30日 15: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柯文哲省台北的钱补贴高雄 网友怒:养了只大老鼠

  民团在脸谱网贴图表示,柯文哲东省西省,原来是送钱补贴一卡通给高雄市长陈菊当政绩。(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一卡通9月1日将可在北捷使用,且搭乘地铁的20%优惠,要台北吸收。然而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明年8月悠游卡(台北交通卡)才能在高雄地铁使用,此事引发争议。有团体质疑,柯文哲把台北市省下来的钱都用去哪了,做图KUSO,原来柯把省下来的钱拿去贴补高雄一卡通。

  台北市长柯文哲上任后省很大,取消市府机关订报、取消小学每周一次牛奶政策、老人福利重阳年金排富等,除了节流也努力开源,例如研议路边停车格全部收费,Ubike取消前半小时免费等政策。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日前则得意在脸谱网发文“我促成一卡通9/1起畅游北捷!”管碧玲表示,今年4月20日,她约集北捷、高捷、悠游卡、一卡通的首长,到台当局“交通部”召开协调会,决议高雄一卡通9月1日先行畅游北捷,并享有悠游卡的各项优惠。

  作家黄智贤日前就发文批评,一卡通9月1日起跟波多野结衣,一起出现在北捷。悠游卡却不得进高雄一步。

  台北捷运公司日前也公开表示,目前悠游卡刷卡票价8折及公交车地铁转乘优惠是由台北捷运公司出钱,下月起开放一卡通使用后,也会提供一致性服务,由北捷出一卡通的刷卡票价8折及公交车捷运转乘优惠费用。

  一卡通前进台北,并且让台北吸收补助优惠,而悠游卡却还不能在高雄使用,有民团气不过在脸谱网贴出一张Kuso图指出,原来柯文哲东省西省,是拿去贴补一卡通在台北的优惠。网友忍不住问“人情给柯P做,陈菊受惠,柯先生到底是那个县市的市长啊?”还有网友怒言:“养老鼠咬布袋;还是一只大老鼠!”(中国台湾网 朱炼)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