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北"AV女优交通卡"争议不断 三大超商拒售(图)

2015年08月29日 09: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北"AV女优交通卡"争议不断 三大超商拒绝出售

  四大超商店数表。(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日本AV女优波多野结衣形象登上交通卡在台湾引发争议。悠游卡公司本来宣布这款交通卡会在四大超商贩卖,隔天改为三大超商,但统一超商基于“社会观感”率先退出,全家、OK超商昨也跟进。仅存的莱尔富超商表示“会再研议”,上架前一天开会决定。

  “波多野结衣悠游卡”发行争议,每天都有新剧情。先是爆出“天使卡”和A片封面用相同照片,悠游卡公司表示会回收,后又宣布会在雅虎奇摩独家贩卖旧的天使卡,并加码制作新的“天使卡”,和旧的“魔鬼卡”九月一日在各大超商贩卖。

  悠游卡公司发言人林筱淇指出,还在等通路回应。但统一超商公关经理林立莉说,此事争议性大,亲子、小孩子都会到超商,未来应对恐变得复杂,为避免纷争决定不卖。全家超商指出,各种年龄层都会到超商消费,加上此事引发一些讨论,决定退出贩卖通路。OK便利商店公关主任潘伊筠说,为了大众考虑,初步决定不会贩卖。

  莱尔富公关经理彭传璋则表示,相信悠游卡公司的把关尺度,当初才会答应要上架。但考虑到社会意见,下周一才会决定是否贩卖。雅虎奇摩则说,确定会贩卖。

  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受访说,他有反省此事,“这就是墨菲定律,心里面觉得怪怪的,都会惹麻烦”。有记者问,柯会让孩子买波多野的悠游卡吗?柯文哲说:“他(孩子)买了也不会让我知道”。

  有多位蓝绿议员批评,柯对自己任命的董事长戴季全出包却切割。新党市议员陈彦伯表示,北市府是悠游卡最大的股东,柯能要求一年内要将业绩翻倍,却认为此事不关市府的事,“无耻至极”。民进党议员梁文杰则批柯无法切割与悠游卡公司的关系。

  此外,悠游卡公司向公益团体表达运用悠游卡盈余协助弱势者用意,台湾儿童福利联盟对此回应,若少儿知道帮助他们的钱来自有争议的卡片会怎么想?决定不接受这笔捐款。(中国台湾网 李宁)

  台北"AV女优交通卡"争议不断 三大超商拒绝出售

  日本AV女优波多野结衣形象登上台湾悠游卡。(台湾《中时电子报》图)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