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湾苗栗县政府没钱发工资 被公务员骂"诈骗集团"

2015年07月10日 10: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讯 台湾苗栗县政府囊中羞涩,今天(10日)确定发不出来这个月的薪水和退休金了!县长徐耀昌9日晚间10时证实,尚缺短8亿(新台币,下同)周转金,10日早会再度向台当局“行政院长”毛治国争取调度,盼大家共体时艰。

  据台湾媒体报道,苗栗县政府员工这个月的薪水及退休人员半年一次的退休金共需12亿。眼看10日的发薪日、下周四的退休金将届,但县库空虚,县长徐耀昌深夜说:“抽屉空空的,怎么有办法挤出钱付呢?”他强调,10日将和财政单位主管赴“行政院”,只能尽人事、拼全力争取周转金。

  而县政府员工则忧心忡忡,确定10日拿不到薪水后,纷纷痛骂:“县府骗人!教员工如何活下去!”员工指出,已连续数月迟发薪水,质疑县府:“难道是最大诈骗集团?”

  财政处长徐荣隆告诉媒体,这个月的“中央”统筹分配税款有3亿元,县府再向“中央”调借3亿元,但扣除必须的日常开销2亿元,只剩下约4亿元可运用。这个月的薪资及退休金,还缺了8亿元,县府正在尽最大的努力向“中央”求援,希望下周一就能发放。

  徐表示,如果“中央”一次援助8亿,退休金能如期发放,县府员工薪资只是晚发,不会不发,请员工体谅。 (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