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前新党“立委”:台湾正在走向仇恨

2015年06月25日 09:17 来源:环球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王丰提到抗战就是家史,因此几度写不下去。(中评社 黄筱筠摄)

  今年是对日抗战胜利70周年,文史作家王丰出版新书《蒋介石在松沪战争:从忍辱到复仇》24日举行新书发表会。他在书中提到,会出版这本书其实是在写家史,他感性回顾到母亲与父亲经历的对日抗战,母亲亲眼见到日本兵奸杀一位老妇人,而父亲原本是大地主,也因为日本兵,让家族的房子被一把火烧掉。

  王丰说,他母亲老家在无锡,日本兵当时来得太快,他外婆带着四个女儿躲到地窖去,母亲当时24岁在地窖门缝里,亲眼看到日本兵奸杀一个老太太。他父亲是湖北人,日本人一过湖北,当时家族是大地主,把谷仓都烧掉,房子一把火也烧掉。他哽咽说,为什么要写抗战历史,因为他是在写家史。

  王丰提到在写书时,几度很难过写不下去,但他觉得每个中国人都有责任、义务、使命感,要去记录当时历史。

  前新党“立委”雷倩到场致辞提到,一个没有历史的地方就没有未来,台湾正在走向仇恨,没有历史的道路。此时此刻有不同的历史认同,有人站在“中华民国”这边,有人站在日本那边,因此抗争胜利有争议。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