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张志军:和平来之不易,不要路灯熄灭,才感受它存在

2015年05月24日 22: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张志军:和平来之不易,不要路灯熄灭,才感受它存在。(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摄)

  张志军:和平来之不易,不要路灯熄灭,才感受它存在。(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摄)

  中国台湾网5月24金门讯 (记者 何建峰)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结束为期两天的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工作会面和金门参访之旅,于24日下午离开金门。张志军强调,两岸要继续沿着正确的道路走下去,坚定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反对所有破坏台海和平稳定、搞分裂的势力,不要等到路灯熄灭的时候,才感受到它的存在,不要当和平失去的时候,才感受到它的可贵。

  张志军说,此行我有三点最深切的感受:第一,坚定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在金门这块土地上,我们更知道和平稳定的重要和可贵。几十年走来,和平来之不易,在我们今天享受和平稳定生活的同时,我们要记住,过去为了实现民族崇高理想而倒下的忠魂烈骨。我们也不能忘记,那些为实现台海和平稳定,顶住巨大压力,勇敢迈出两岸交流合作第一步的朋友们。

  “台海和平稳定之所以如此可贵,不要等到路灯熄灭的时候你才感受到它的存在,不要当和平失去的时候,才感受到它的可贵。”张志军说。

  他表示,此行第二个深切感受是坚定为两岸民众谋福祉。我们要以百姓心为心,百姓念为念,真心实意踏踏实实地做好事,办实事,谋福祉,因为我们的民众能从好事、实事、福祉中有感,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力量就会越强。

  “第三,我们要坚定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张志军表示,这条路我们已经走了七年,已经充分感受到这条路带来的红利。尽管未来还会有曲折风波,但是过去的经历和未来的憧憬,都会坚定我们继续走和平发展之路的信念和决心。

  张志军说:“我真心地希望,经历了过去‘大炮小炮、炮对炮、炮打炮’局面的厦门和金门,能够成为两岸关系、两岸交流的和平发展之门、合作交流之门、共同繁荣之门。”(完)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