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张志军参访金门钢刀厂:让亲情乡情友情化解心结

2015年05月24日 15: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一行24日下午参访金门金合利钢刀厂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左三)接受金门钢刀厂传人吴师傅(左四)赠予和平鸽。金门县长陈福海陪同(左二)。(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摄)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金门讯 (记者 何建峰)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一行24日下午来到金门金合利钢刀厂参访。张志军表示,希望两岸继续沿着两岸关系和平之路继续前进。让战乱远离,和平常驻。让我们的亲情、乡情、友情化解心结,冰释恩怨,共同建设迈向美好未来。

  张志军说,我们知道金门有“四大特产”,金门高粱、金门菜刀、金门贡糖、金门陶瓷,这次来我看到了前三样。我认为,金门菜刀是其中意涵最丰富、最深刻的。因为金门菜刀记载着一段特殊的回忆,也表达了我们两岸民众化干戈为玉帛的美好愿望和执着追求。刚刚你们也看到,吴师傅(传人)送给我和平鸽。这代表了两岸民众共同的愿望。

  张志军指出,今天,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这种美好的愿望,正在变为现实。在两岸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实现和平发现,两岸民众友好交往,携手打造共同的美好未来。

  张志军表示,我们中华民族,经历了太多的战乱,两岸民众最怕战乱再临和动荡。盼望着两岸持久的和平稳定。所以,我们郑重希望,两岸继续沿着两岸关系和平之路继续前进。让战乱远离,和平常驻。让我们的亲情、乡情、友情化解心结,冰释恩怨,共同建设迈向美好未来。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一行24日下午参访金门金合利钢刀厂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一行24日下午参访金门金合利钢刀厂。(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摄)

金门金合利钢刀厂

金门金合利钢刀厂内的炮弹壳。(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摄)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扶海涛 ]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