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不习惯柯文哲作风 台北市府再爆“离职潮”

2015年04月20日 10: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柯文哲上任刚满百日,市府再爆离职潮

  台北市长柯文哲参加万人净山健行活动,他表示目前最烦恼的就是大巨蛋的善后问题。 (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讯 台北市长柯文哲上任刚满百日,市府公职人员又有一波离职潮,除工作繁重的都发局和捷运局,陆续有具专业背景的中、高阶公职人员请辞或退休,其他市府局处也有公仆出走,外界咸信与新主管的行事风格有关。

  不过,市府发言人林鹤明表示,并无离职潮,且公职人员升迁退休,属个人生涯规划,市府都尊重,根据人事资料,今年到现在,离职退休人数和去年同期相较,并不会比较多。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柯文哲上任后不到百日,有200多人的北市公园处曾在3天就走掉20多人,年初至今约40多人告老退休,很多人离职不讳言是“不习惯”柯文哲个人施政风格,面对市府员工不断“逃离”,柯文哲对外仍坚称不会更改作风。

  本月4日柯文哲上任刚满百日,离职潮又重演。4月13日退休的捷运工程局副局长傅式治,是前市长郝龙斌的同学,退休前两天还因中捷发生工安事故,南下坐镇指挥。

  北市观传局副局长邱蓬新离职,则最让外界“意外”。邱蓬新曾担任5任不同局长的副手,筹划北市大稻埕烟火节、跨年晚会等大型活动,营销北市观光和休闲产业,经验相当丰富。

  邱最为人乐道的是他在北市府服务30年,从最基层的工友做起,一路爬到副局长之位,堪称“传奇”,也是基层的表率,却在日前离开巿府,转任苗栗县观光局长。他的离职原因,引发议论。

  巿府有公职人员指出,柯P新政中,工作压力最沉重的局处,应属都发局、工务局和交通局三个局处,并非观光传播局,且除了副局长出走,观传局另有科长级的公职人员也将转任他职,可能与无法适应新主管作风有关。

  市府人事处目前尚统计这波离职人员人数,但从这波中高阶公职人员离职开始,加上年度退休,有巿府人员预估今年上半年结束,“出走潮”将更明显。(中国台湾网 朱炼)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