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民进党为选举乱开政见支票 赖清德忧“怎么兑现”

2014年12月21日 10: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民进党为选举乱开政见支票 赖清德忧怎兑现

  民进党昨日召开县市长联合治理会议,台南市长赖清德在会中传承执政经验时表示,他很担心大家选前跟进对手时提的政见,现在到底要如何兑现?(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昨日召开县市长联合治理会议,连任的台南市长赖清德于会中坦言,县市财政困难,他很担心大家选前跟进对手时提的政见,“现在到底要如何兑现?”有县市长当选人质疑,政见支票若不跟进,选举赢不了。赖则回应,可是那些猛开政见支票的人,很多还是落选了呀!

  赖清德 传承市政经验

  民进党昨在高雄召开首次“执政县市长联合治理会议”,13位县市长当选人讨论区域治理等议题;台南市长赖清德、高雄市长陈菊等连任的执政县市长则传承执政经验。

  赖清德在会中畅谈“永续市政”,提到财政永续时坦言,选前他有机会到各县市助选,我对大家的政见都很担心。

  赖说,选举时竞选对手若有提政见,不跟进不行,但现在可能要考量,我们到底如何兑现?

  政绩重要 永续更重要

  赖清德说,他接任台南市长时,市府负债964亿元(新台币,下同),他将重复、没必要、没效率的都拿掉,排出优先级,经3年开源节流,到去年还了127亿元,台南市财政从加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

  他表示,前“行政院主计长”许璋瑶曾建议他,财政纪律很重要,不要第一任就急于表现,举债做大建设,否则不仅施政后继无力,还会拖垮财政,“政绩很重要,但让城市永续发展更重要。”

  赖清德说,台当局已经没钱了,像桃园市、台中市,没有因为升格而得到特别好处,反而因为是“直辖市”,要负更大责任。他提醒,县市政府必须在财政上设想,否则会很惨。(中国台湾网 朱炼)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