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吕秀莲绝食挺陈水扁 称有关行动顺延3天

2014年12月19日 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保外就医露出曙光,新的医疗鉴定小组22日将开会,并重新鉴定陈水扁病情。吕秀莲举行记者会宣布,为了回应“法务部”善意,绝食行动愿顺延3天,若27日晚上陈水扁没有回家,她28日下午4点将在马英九办公楼前的介寿公园绝食。

  吕秀莲说,依据“监狱行刑法”第58条,陈水扁可保外就医,但相关单位以政治考虑,不愿依法执行,已经玩忽职守;基于人权立场,她下周将到“监察院”,呼吁全面展开清查,看看台湾受刑人有没有因病无法在医院治疗、不适合服刑的状况。

  吕秀莲表示,原本她预定在25日绝食,为了善意回应“法务部”,并让陈水扁进行仔细检查,决定顺延3天再绝食,若27日没有释放陈水扁,28日下午4点她将开始绝食,今天(18日)早上她到马英九办公楼前找寻合适地点,决定在介寿公园进行。

  陈水扁民间医疗小组召集人陈昭姿说,新的医疗鉴定小组医师有15人,下周一将重新鉴定陈水扁病情,这些人都是曾经或现在正在照顾陈水扁的医师,对病况很熟悉,希望尽快完成鉴定,甚至希望当天就可以完成,不要让吕秀莲绝食。

  吕秀莲指出,绝食将如期举行,除非“法务部”给予保证,明确说出哪一天要放人,否则28日将进行绝食。

  陈水扁民间医疗小组医师郭正典说,陈水扁有重度忧郁症,漏尿也越来越严重,一天80几次。此外,呛咳、呼吸中止会危及生命,希望马英九当局基于人道立场,可以让陈水扁回家、居家疗养。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