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柯文哲“小内阁”多人内定 18市政人员不满请辞

2014年12月21日 09: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柯文哲“小内阁”成员存争议

  昨天虽是周末假日,但有工作狂的准台北市长柯文哲(右)和“小内阁”首长,昨天早上8点起,就依序听取北市府官员简报。(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标榜“开放政府、全民参与”的准台北市长柯文哲,多位局处首长都经由遴选方式产生,但却衍生诸多争议。至19日止,已有18位市政顾问或遴选委员不满求去。柯文哲昨表示,等上任后会一一沟通。

  虽然柯文哲“释出善意”,近日大动作表态辞去市政顾问的民间人士,显然不太领情。

  白秀雄:未必有空

  社会局长遴选委员会召集人白秀雄说,目前没接到通知,且市长、“小内阁”一上任,会有很多事情要忙,包括熟悉市政业务、建立“府会”关系等,等到有空“谈”恐怕都是1月后的事了,届时各民间团体也都有年终会议要开,未必有空见面。

  台北市社工师公会理事长滕西华说, 不管是否是市政顾问,社福团体几十年来都是站在监督者角色,所以不需要再特别针对这件事情谈话。她认为,从社会局长遴选结果可看出,和柯市长没取得共识,所以只能谢谢他的好意。

  詹顺贵:持续监督

  环境律师詹顺贵表示,准环保局长刘铭龙从头到尾不在委员推荐名单内,突然以“外卡”之姿出线,对委员并不尊重,既然已辞去市政顾问,再谈也是多余。

  詹顺贵批评,柯文哲提出“让台北8年内超越新加坡、上任100天要做出一定成绩”等说法,凸显他重视效率胜过一切,但这种想法很可能牺牲掉许多人的权益和必要程序,例如该经过环评或“都审会”的案子,从柯角度来看,会不会都变成没效率?詹顺贵直言,自己和柯阵营的想法已南辕北辙,还是站在监督立场就好。

  文化局长遴选委员鸿鸿则说,当不当市政顾问是次要问题;但这次遴选过程中,连召集人陈其南都出来批评过程“欺骗、作弊”,这样的文化局长人选,才是柯文哲应该好好思考的问题。

  鸿鸿质疑,若新任文化局长在遴选过程中,就是操作遴选委员、让自己当选,或是已经让人产生疑虑,未来他在执政过程中,又要如何令员工以及其他委员信服呢?(中国台湾网 朱炼)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