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陈菊道歉 副市长及三局长“唱双簧请辞”推托责任

2014年08月08日 10: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陈菊道歉 副市长及三局长“演戏请辞”推托责任

  面对事实针对横向联系严重失误,高市长陈菊鞠躬道歉“非常抱歉”,副市长及3位局长主动请辞。(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8月8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长陈菊昨日因捷运局早知荣化埋管被媒体披露一事,为市府内部联系出错鞠躬道歉。下午高雄市政府找出幽灵箱涵数据,时任水工处设计科长的副市长吴宏谋坦承是市府施作,他与高雄市政府工程相关的捷运局长陈存永、水利局长李贤义、工务局长杨明州主动递出辞呈、以示负责,惟陈菊还没点头。

  验收未发现箱涵管线

  针对高市府捷运局早知道有荣化管线,陈菊昨天上午以90度鞠躬道歉说,市府横向联系发生严重错误,当然必须跟市民道歉,她强调,气爆当天晚上,工务局现场确实没有荣化管线资料,“我们并没有说谎”!

  原标新富路排水工程

  昨天中午,高市府水利局终于拿出包住石化管线的幽灵箱涵资料,证实是1994年工务局下水道工程处施作“岗山仔2-2号道路(新富路)排水干线工程”,厂商未依图施工,夸张的是,验收时没察觉箱涵向北偏移,里头还有管线。

  盼检方尽快厘清责任

  高雄副市长吴宏谋昨天傍晚紧急对外表示,箱涵工程数据已送至地检署协助调查,随后话锋一转,念稿宣布因担心气爆事件失焦,他本人与捷运、水利、工务局长已提辞呈,希望检方尽快厘清责任,别让肇事者逍遥法外,演戏推脱责任的目的非常明显。

  吴宏谋说,他于这项工程施工时担任水工处设计科长,工程设计好便交给施工科动工、验收,设计时当然会要求厂商不能把地下管线包在箱涵中,但这幽灵箱涵确有管线,责任待检方厘清。

  当时应早有石化管线

  媒体追问吴宏谋,为何这么久才想到是这项工程惹的祸,他坦言参与工程时间很久,气爆后发现幽灵箱涵,一直在想到底为什么会找不到,幸好现在找到了。

  一旁的水利局副局长廖哲民补充表示,因工程名称标示为“岗山仔2-2号道路”,同仁找数据时优先查“二圣路”为此拖到现在才找到,先前绝无任何隐瞒。

  他说,“岗山仔2-2号道路(新富路)排水干线工程”位于旧台铁高雄维修场范围内,由瑞城工程公司承包;根据资料看来,当时石化管线应已存在,施工时将管线包覆进去。(中国台湾网 李培刚)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