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被“绿委”骂“不是人” 台“经济部长”辞职不干了

2014年08月08日 10: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因高雄气爆案遭“绿委”抹黑、谩骂,张家祝闪电请辞

  因高雄气爆案遭“绿委”抹黑、谩骂,张家祝闪电请辞。(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中国台湾网8月8日消息 台当局“经济部长”张家祝7日闪电请辞,只发出1张声明稿,为岛内政坛投下震撼弹。但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其实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当天早上在“经济委员会”中,被“绿委”人身攻击,不但被骂不是人,还被骂“冷血部长”。让张家祝在声明稿中表示,对于政治人物的口水跟抹黑,已经感到厌恶。

  “绿委”陈其迈7日早上大骂:“今天是头七公祭,你还有心坐这里,你是人吗?”面对“绿委”声声谩骂,“经济部长”张家祝不发一语,但是人身攻击可还没有结束。民进党“立委”陈其迈接着说:“今天是公祭,我们的‘冷血部长’还坐在那边,稳如泰山谈笑自若,还在谈什么自经区,灾区你看过几次?”

  据悉,昨天这场自经区会议中,“绿委”根本不打算开会,谈的都是高雄气爆,炮火全指向“经济部”,最后会议暂停。张家祝离开时,“绿委”还在后头继续叫嚣:“‘部长’下午要不要去公祭?”、“‘冷血部长’下午等你啦!”

  对此,张家祝昨天(7日)傍晚6点10分发出声明稿宣布请辞。内容表明,他厌恶政治人物的口水跟抹黑,要一肩扛起责任。事发到现在全力协助救灾,没想到还是卷入口水,决定请辞。但是震撼还没完,紧接着“部长”,“次长”杜紫军也宣布请辞。

  尽管“行政院长”江宜桦全力慰留,但自上任以来,“经济部”推动的每个政策都被杯葛到底,让他形容推动政策就像跑百米,旁边没有啦啦队,反而有很多人用石头丢你、骂你。

  对于此事,“国发会主委”管中闵得知后非常难过。他认为张家祝牺牲这么多、拼老命做事,整个环境恶劣,不该用“这样的话羞辱他”。而且7日早上在“立法院”现场,也拍了拍一旁的张家祝,给他打气,希望他不要为此生气,完全没想到他会辞职。让他感到“震惊、非常难过”。(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