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知情荣化管线 陈菊鞠躬道歉却仍推脱责任(图)

2014年08月07日 15: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高雄气爆陈菊道歉 却仍在推脱责任

  陈菊就高雄市气爆鞠躬道歉(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高雄轻轨工程会勘资料显示捷运局知情轻轨附近有荣化管线,高雄市长陈菊今天道歉说:“在了解后发现团队横向联系出了严重的错误,但没有说谎”。

  台媒今天披露所取得的公文显示,2012年高雄市捷运工程局进行环状轻轨捷运会勘时,就发现了此次爆炸的长荣管线,高雄市府说无资料可查,不是懵然不知,就是说谎。

  对此,高雄市府均极力否认说谎。高雄捷运局长陈存永说,捷运局对高雄市捷运路权外的管线并不知情,况且捷运要会勘的管线是深度1米内的管线,并不知路权外深1.5米有荣化管线。陈菊也表示“我们没有说谎”,整个状况应该是高雄市团队横向联系“出了严重的错误”。

  陈菊还哽咽说,她必须代表团队说声“非常对不起”,并鞠躬90度表达歉意。

  高雄工务局长杨明州也撇清说:“在工务局图资中确无荣化送来的相关图资,照理说各管线单位应主动提供图资”。工务局工程企划处长苏隆华说,工程处有对管线单位收取道路使用费,而且长荣公司也有交付道路使用费,但交了钱不代表市府知道荣化有管线在此。

  苏隆华还表示,高雄市政府每年收管线使用费约新台币1.7亿元,因资料实在太多而难以查到。(中国台湾网 李培刚)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