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美国学者:不赞同反服贸学生扰乱台湾当局运作

2014年04月03日 10: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学者容安澜今天撰文对台湾反服贸学运提出7点看法,其中强调,学生所关切的事务必须严肃看待,但他不赞同打断台湾当局立法机构或行政机构运作的行动。

  美国前国务院副发言人、美国史汀生中心(Stimson Center)东亚研究室主任容安澜(Alan D. Romberg),1日在《尼尔森报道(NelsonReport)》撰文,对台湾反服贸学运提出7点看法。

  他认为,在两岸服务贸易协议送进“立法院”前,以及之后演变到目前的局面,台湾当局确实存在若干问题,这对未来洽签协议的处理过程可提供一些教训。

  至于协议本身,他指出,清楚交代协议中的实质内容有其重要性,台当局“立法院”应全面讨论。

  但将协议坐困愁城、不予实施、或将协议扯成零碎分散,都非常可能对两岸未来或台湾与其他经贸伙伴之间的经贸协议造成重大负面作用,损害台湾经济前景。

  容安澜表示,身为美国人,他尊重言论自由,但不赞同干扰台当局运作的行动,包括占据“立法院”与侵入“行政院”的行动,他对于任何鼓励学生干扰台当局的建议,感到遗憾。

  至于未来该如何处理,他希望能在包括行政与立法部门,负责任的政治领导引导下,能够寻求审慎之道,有序进行。(中国台湾网 李学磊)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