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媒:学生和民进党别再拿“国会”运作当成政治工具

2014年04月03日 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3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反服贸活动两周余,国民党再度排案审查服贸协议,宣示服贸“回到原点”逐条、逐项审查。民进党坚持“先‘立法’、后审查”,昨也重演霸占主席台、不给开会的杯葛大戏。从3月12日开始,服贸协议已连续四周排入“内政委员会”议程,无论是谁排案,主席台都被霸占,蓝绿对峙、服贸停滞,“立法院”何时才能回归议事正轨?

  反服贸团体上街头后,国民党团改变策略,本周朝野协商再度破裂后,国民党大党鞭林鸿池和“召委”张庆忠共同出面道歉,随后林鸿池还打算请辞党鞭负责。加上昨、今张庆忠再度排审服贸,频向外释出“有诚意逐条、逐项审查,无奈遭绿营杯葛”讯息。

  民进党团却是角色错乱,从刚开始表态要“逐条审查”,后来又要“退回服贸”,最后喊出“先‘立法’、再审查”,立场不断跟着学生的诉求变化而更动。被问到究竟是“反服贸审查程序”还是“反服贸”,绿营“立委”至今尚未统一口径,多位民进党籍县市长的立场也大不同,显示绿营内部对服贸诉求莫衷一是。

  服贸协议属“已签署”的两岸协议,服贸最后终须回归“立法院”体制内,在“委员会”以“民主程序”处理。学生和民进党别再拿“国会”运作当成政治工具,早日让议事回归正轨!(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