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民进党云林县长初选李进勇出线 或与张丽善对决

2013年10月31日 15:0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民进党云林县长初选李进勇出线或与张丽善对决

  前“立委”张丽善勤跑基层,由胞兄张荣味操盘参选下届县长,将与绿营李进勇对决。(资料照片)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云林县下届县长党内初选民调由前代理县长李进勇胜出,但他并没有太大喜悦,因这场仗大家打得辛苦,尤其江姓好友因助选翻车意外往生,令他沉痛万分,但他强调“敌人是在党的外面”,未来将以最谦卑态度寻求党内团结。

  明年云林县长选举,民进党将派出李进勇。云林县前县长张荣味的胞妹张丽善,将争取国民党提名竞选云林县长,面对民进党对手李进勇,张荣味说,“这是一场五五波的选举”。

  胜选第1时间 李进勇致电受伤战友

  民调出线的李进勇办公室虽贺电不断,但李进勇选择第一时间,打电话向半个月前因助选翻车受伤的战友致意,尤其助选员江瑞成在前晚民调开始进行时,宣告伤重不治,李进勇感到难过万分,马上赶往协助家属料理后事。

  李进勇在初选胜出后,对江无法一起分享胜利成果,十分难过,晚间和办公室同仁用餐时,不忘“默哀”。他说,只有感恩没有喜悦,他要所有工作人员绷紧神经,因为“战争才开始”。他更强调会以谦卑态度寻求党内团结,打赢明年选战。

  “绿委”刘建国、李应元尊重初选结果

  在民进党云林县下届县长党内初选落败的“立委”刘建国、李应元都表示尊重初选结果,不过刘建国强调,民主的真义在于公平程序,呼吁党中央不能漠视初选过程出现的争议,惟有负责、透明化的处理,才能真正团结。

  昨天到“立法院”开会的刘建国受访时说,绿营支持者期待选后团结,身为党公职人员自然有此责任,大家不用担心。对于党内机制所产生的结果,他表示尊重,也对李进勇表达恭喜与祝福。

  初选落败,刘建国对热情支持者深表歉意,他认为是自己努力不够,请大家原谅,会继续在“立委”岗位努力不懈,尽全力争取云林建设、福祉。他并呼吁支持者共同对外,打好明年选战,云林所面对的问题,更需要大家同心协力,才能改变。

  守丧中的李应元,昨天傍晚回到服务处,向所有竞选干部与支持者表达感谢,他说:“相信民主,追求民主,实践民主,也尊重民主的规范。”尊重民调结果,对于民调过程的瑕疵他不发表意见,未来将奉献一生为云林乡亲服务,报答乡亲相挺。

  李应元表示,母亲丧礼告别式于11月3日在台北举行后,下周起会亲自到20乡镇市向乡亲表达感谢。李应元服务处则一片低气压,支持者频频为他抱屈;更有支持者质疑民调造假,明明回答支持李应元被却勾选李进勇,要求中央党部重做民调。

  苏治芬:母鸡带小鸡 助党整合

  民进党下届县长初选由县长苏治芬力挺的前代理县长李进勇胜出,但李与“立委”刘建国、李应元三强之争已杀出火药味,苏治芬对此表示,她对未来整合乐观且深具信心,相信全党都会以党、县民利益及明年县长胜选考量,摒弃本位与成见一致对外,这是民进党最大的优点。

  初选期间,曾发生刘建国支持者公开痛批苏治芬行政不中立,双李及苏治芬大型看板照片被喷漆污损等事件,让许多营绿支持者对初选后各阵营如此化解歧见、修补裂痕,感到忧心。

  苏治芬说,初选结果由李进勇出线,其实各阵营早就心理有数,因为初选半年来电话民调大家都在做,早就会知道有此结果。李进勇是最合适的参选人,她对未来整合有信心,也很乐观。

  她表示,若能以协调产生人选,就不会纷纷扰扰了,但因协调不成才办理初选,这是民主的常态;未来的协调与整合工作,接棒的人要负起最大责任,她会配合协助。

  苏治芬强调,明年“五合一”选举是云林县的第一次,县长选举更是2016年台湾地区选举的前哨战,复杂且难度高,身为县长要发挥母鸡带小鸡的责任与功能,她会协助接棒的李进勇赶快整合,同心协力赢得明年选战。

  张荣味:蓝绿五五波

  据台湾媒体报道,明年云林县长选举,民进党将派出李进勇。云林县前县长张荣味的胞妹张丽善,将争取国民党提名竞选云林县长,面对民进党对手李进勇,张荣味说,“这是一场五五波的选举”。

  云林县下届县长选举,国民党仍未提名人选,张荣味表示,张丽善将循国民党初选体制争取提名。

  据了解,张丽善早已积极投入县长选战布局,并在街头竖立大型看板,民进党也锁定张丽善是国民党的不二人选。

  对于李进勇,张荣味说,李进勇行政经验丰富,云林县确实需要用心规划、脱胎换骨的改变,希望经由公平竞争,为云林县规划长远发展的蓝图,为县民带来幸福。

  张荣味表示,李进勇将来在县长选举,也必然享有苏治芬行政资源的优势,但事在人为,张丽善则有认真的基层服务优势,他自信这是一场势均力敌、五五波的选举。

  国民党组发会主委苏俊宾表示,国民党会依照既定时程,在“十九全”后正式启动提名机制,地方党部与有意参选的党员也保持密切联系与配合。

  相关人士表示,张派运作许久,云林县农田水利会前会长张辉元及其子前“立委”张硕文、云林县议会议长苏金煌等人都已积极整合,“大家也有共识”;地方都知道张丽善要选举,大小活动都现身;张荣味也通过管道向党中央表态,希望争取提名,收复云林。蓝营人士说,李进勇出线不是坏事,民进党可能因此分裂,地方对于苏治芬钦点接班人也表示反感。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