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林县长初选绿营爆内讧 落败者盼不要漠视争议

2013年10月31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云林县长初选绿营爆内讧落败者盼不要漠视争议

  民进党云林县长初选民调,李进勇出线。 台湾《联合报》记者姜宜菁/摄影

  民进党30日公布云林县长初选民调,台当局法务部门前副负责人李进勇出线,“立委”刘建国、李应元落败;李进勇表示,未来会向2位对手请益,刘建国和李应元则盼党中央不应漠视初选过程的争议。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30日表示,前晚由三家民调公司进行云林县长初选民调,有效样本数共计3867份;李进勇的平均支持度为29.96%,胜过刘建国23.64%、李应元17.8%。民进党主席苏贞昌11月中旬中执会将提请通过,完成提名作业。

  李进勇表示,他感谢云林乡亲与云林县长苏治芬的帮助,他没有舞台、也没有资源,感谢许多志工陪他一起努力。初选过程激烈,若他的团队有无心之过,希望得到对手谅解,他会以最谦卑的态度,寻求支持。

  刘建国表示,他尊重民调结果,但中央党部不能漠视初选过程的争议,唯有负责任、透明化处理,才能形成真正的团结。

  刘建国也说,他有机会与三位前辈一起竞选,感觉荣幸,也学习到许多宝贵的政治经验;被问到为何是3位?刘建国坦言,“还有苏治芬”,暗批苏治芬长期力挺李进勇。

  遭逢母丧的李应元仅发出新闻稿表示,这次初选过程发生许多争议,为了健全党后续发展,建议党中央以智慧详加调查改善。

  全力辅选李进勇的云林县长苏治芬表示,她对未来整合乐观,相信全党都会以党、县民利益及胜选考虑,摒弃成见,一致对外。

  苏治芬说,身为县长,她要发挥母鸡带小鸡的责任与功能,协助接棒的李进勇赶快整合,赢得明年选战。

  苏贞昌表示,竞争过程激烈,结果有得有失;所有人要团结才能胜选,赢得大选才是胜利,“选前站两边,选后站一起。”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