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关注31条】台青赴陆,将为梦想插上翅膀

2018-03-19 10: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前不久,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9个部门,于2月28日即今天发布实施《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31条”),31条将着力为台资企业、台湾同胞提供与大陆企业、大陆同胞同等待遇,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随着这些政策措施的逐步落实,大陆的广阔天地将成为台商和台胞展示才华、实现梦想的热土。

  实际上,此次颁布的31条措施,打开了台湾优秀人才融入大陆社会的大门。由于大陆颁布的对台优惠措施,台湾一大批企业到大陆创业,他们在大陆找到了他们发展的良好机遇,从而也让那些企业在大陆找到了他们施展才华的机会。

  近年来,大陆各地有关方面采取了积极措施,针对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纷纷出台优惠政策,为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创新搭建平台、优化环境、提供便利。截至目前,共授牌设立41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和12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已有不少台湾青年创业项目正在大陆各省市的创业园、青创基地内孵化、生发。由于31条措施的颁布,台湾青年正面临着在大陆创业的难得机遇。

  两岸同胞一家亲,近几年,国家相关部门进一步出台各项便利政策措施,机遇、便利与亲情三者叠加,使大陆日益成为台湾同胞特别是专业人才就业、创业的首选。求合作、求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两岸人才交流日渐紧密,更已成为时代发展的趋势。随着两岸交流交往的深入,鉴于大陆经济的发展速度和规模,尤其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的愈发浓厚,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选择跨越海峡,来到大陆这块更广阔的天地闯荡,融入大陆“双创”潮流中。

  面对两岸青年深入交流,31条措施的内容表明,台湾青年在大陆创新创业有很大空间。在当前两岸关系趋于严峻复杂的形势下,大陆推动两岸青年交流的初衷始终没有改变。大陆是广阔的天地,在这里将大有作为。

  青年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受益者,也是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更是两岸关系的前途和希望。在今年“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指出,“为台湾同胞尤其是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政协工作报告也增加了新内容,提出“加强与台湾基层一线和青年一代交往交流,厚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民意基础”。

  31条措施必将加速增进台湾青年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的便利,使台湾同胞享受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这是两岸交流持续深化的客观要求,也是两岸关系深入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相信,随着31条措施的不断落实,大陆将成为台湾青年实现理想的沃土和放飞梦想的蓝天。(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