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且十

警惕民进党当局为两岸交流设障

2017年03月22日 08: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最近几天,民进党当局抛出“保防法”、“反渗透法”、“一中承诺书”等直指两岸交流的议题,使两岸交流一下子在岛内变的纷纷嚷嚷。联系民进党近期在两岸关系上的所作所为,可以看出,民进党当局一方面妄想在不认“九二共识”这个两岸政治基础的前提下,实现两岸高层交流对话,一方面开始为两岸民间交流、基层交流设障。

  两岸关系是岛内政党都无法逃避的课题。蔡英文运用“维持现状”等模糊语言,利用岛内民众“反马”、“反国民党”的情绪赢得选举。然而,选举可以操作,“执政”则必须面对。由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江河日下,岛内经济民生受到重大影响,民众抗争不断。蔡英文当局一方面讲“善意不变,承诺不变”,一方面竭力把两岸交流倒退的责任推给大陆。前不久,全国两会期间,台当局就公然以“决策高层”名义直接点攻击国台办负责人“为两岸交流作梗”。这种气急败坏的言论,一方面说明520后大陆在两岸交流上的措施打到了民进党当局的痛处,暴露出其无力处理两岸关系;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民进党当局企图把两岸关倒退的责任推给大陆,为其继续搞“去中国化”等“台独”行径找借口。

  在把两岸政治交流倒退的责任推给大陆的情况下,民进党当局又开始对两岸民间交流、基层交流、青年交流、教育交流等设障。

  前几天,岛内突称破获两起所谓重大“间谍案”。这两个案子的真伪且不评说,但时间节点很有讲究。吕秀莲前随护,台当局有关部门已养案数年,在没有新的情况时抓人,不合这些部门的工作常理。那个所谓陆生间谍,看来更是菜鸟,远不到动手时机。这个时候宣布,目的就是一个,配合民进党当局提出的“保防法”“反渗透法”。这两个被岛内人士形容为“警总再现”的绿色恐怖法,主要内容就是要在岛内党政机关、市民团体乃至企业设保防部门和人员,防止大陆渗透统战策反,赋予保防人员随时对所谓可疑人员采取监视约谈等凌驾于司法之上的权力。这样,那些支持统一的统派,主张“九二共识”的蓝营以及积极推动支持参与两岸交流的人士,可就危险了,随时有被“莫须有”罪名采取措施的可能。

  民进党当局还通过“修法”、建立行政规定等办法,对那些主张两岸交流的单位、人士设限。在前段时间炒作退将被统战的基础上,当局将退将的管制期由1至3年改为3年以上,甚至有民进党“立委”提出少校以上退役军官要终身管制。台行政部门重申早就实际不执行的公务员过境大陆需报备的规定,一下子把两岸关系定义倒退到李扁时期的敌对关系。台教育行政部门抓住一些与大陆有协作关系的大学的所谓“一中承诺书”大作文章,在众多大学的反对下,虽未对这些大学进行处罚,但却乘机作出了以后都须报备的行政规定,这实际上改变了两岸大学现有交流模式。

  民进党当局的这些作法,就是要污名化两岸交流,给两岸交流制造寒蝉效应,使那些“统派”、主张“九二共识”的蓝营、支持两岸交流的人士,心生敬畏,不敢与大陆交流。目的一是“以战逼和”。在两岸交流不断失分的情况下,通过制造两岸交流的全面停摆,逼迫大陆与民进党当局交流,以消弥岛内对民进党无力处理两岸关系的差评。二是在“以战逼和”不得的情况下,逐步减少乃至断绝两岸关系。其实限缩两岸交流是民进党的本意。民进党知道,要搞“台独”就必须在经济文化上与大陆区隔开来。只是主动区隔的话,台湾在经济政治文化上都无法承受。把两岸倒退的责任推给大陆,再以限缩两岸交流的办法制造“民众不愿交流”的“民意”,民进党当局才能装无辜扮可怜去动员人民对抗大陆。用心何其险恶。

  两岸交流是两岸和平发展的重要保证。民进党蔡英文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交流倒退,现在又为两岸民间交流、基层交流、青年交流、教育交流设障,你们想过这种全面中断交流的后果吗?以基层民众为主体的民间交流历来是两岸高层交流的民意基础,它和高层政治交流互为补充,相互推动,在两岸高层交流中断的情况下,就更显可贵。

  两岸交流来之不易,多少人为之付出了心血,劝蔡英文当局别聪明反被聪明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中国台湾网特约作者:且十)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